Tuesday, November 3, 2020

腌制泡菜

 十一月份了。。。。在干嘛呢?没在干嘛,继续努力腌制自家的泡菜过日子,呵呵。

某人说家里人少少,不用下厨煮饭,可以叫外卖啦。

人到中年不仅仅是考虑吃得饱不饱的问题,应该注重的方面是每天摄起的营养成分足不足?健康不健康?当然美味可口也很重要,自己下厨是最妥当,世界上只有自己最了解自己的口味。尤其步入中年的我更加要好好保养,且慢,让我感伤一下下___估计不到已经轻易接受自己是中年妇女的事实,呜呜。

本人不挑食,基本上任何食物都能进口,当然除了某些食物怕致肥避而远之。无论左看右看自己应该是很好被养大成人。问题在于是自家母亲厨艺很一般,说自己不挑食但是乃会追求世间美食。

记得以前娘家到达人少少仅剩两人吃饭的时期,因为成年的都跑去外面闯荡江湖了呀!某次母亲忙碌乃下厨起火烧饭。准备的餐点非常简易,一碗白饭配吃一根腊肠。我从学校回来饥肠辘辘一看之下气疯头,顺手从碗内捡起一根腊肠直接丢出外头,回想起来如电影片般的情境,一根腊肠无声无息腾空飞起穿越厨房板门,嗒一声落在黄泥土上腾起了不少周边尘灰。自己回头用眼神轻责母亲,是不是___母亲大人好歹你将腊肠切片摆上碟子也不基于它落得如此被遗弃的下场啊!想来小时的我真有点顽劣,(咳咳,好吧承认特别顽皮) 当下气的母亲重重地扭了我耳朵一下,痛得我将这一幕刻上心头,呵呵。

唉,生气归生气,肚子气消了乃饥饿。以前的孩子天生天养,白开水泡白饭,淋了几滴酱油调味也能扒着吃。当下还真有点后悔,干吗要跟腊肠过意不去咧?一整天生闷气不理睬母亲。晚上她去村里的 kopitiam 与朋友喝茶聊天,回家带来了两个我爱吃的叉烧包,才让我释怀,好歹我也是她闺女嘛。

回到现代自家的厨房天下,管它多人或少人吃饭必备一菜一肉。迄今在我眼中不仅仅是一菜一肉而是一份蛋白质和一份纤维素的料理,吃得健康为上。

十一月份又来腌制泡菜,看来我体内附有阿珠妈泡菜灵魂,每个月都腌制泡菜一次。今年真的很特别啊,谁家有像我们这样勤快吃泡菜?

胖宝还问我,偶尔他可以去冰箱取泡菜吃吗? 到底他是有多嘴馋无聊时就想吃泡菜当零嘴?记得小学时每次温习犯睏时,胖宝都会去冰箱取冰块吃,真有趣。


今次特别辣。




4 comments:

  1. Replies
    1. 小孩子不懂事,见笑啦..但是也没有浪费,我阿母捡回来洗干净吃,哈哈。

      Delete
  2. 好久不见。。。。一来就有故事听。 爽到安迪不舍得走。
    好奇那个包菜的美味。😊😊😊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拉拉手,很久没见,高兴你又出现啦。。
      在这里只要是上班日都有故事听,请多多捧场,哈哈。
      泡菜味道清甜清淡,用的调味料不复杂,没有很层次感,重点是简单。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