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9, 2020

咖喱叶肉碎

 头发长过肩了,要是问这个疾情改变本身什么特征?答案是不知不觉留长头发,每天束起一把马尾。

我在回想每天绑长马尾的时期应该是在初三那一年。那时特别喜欢将头发束起得高高再夹上一个大蝴蝶结。想来初三也是少女怀春开始爱装扮美美的阶段,呵呵。

此时非彼此,年轻脸尖尖,随便束起头发都好看,加上一个大蝴蝶结也没有让人感觉你是花痴感。迄今中年脸肉肉,圆又圆,呃。。。怎么形容像一张月饼脸啊?呜呜 。。。总之熟女我束起马尾形象也差太多。唉,年轻是本钱,青春是无价之宝说法一点也没错。

近日天气太酷热了,留长发真是折腾。上班还好空调呼呼吸。在家颇有点受罪因为太焖热,何况还要像个阿四在厨房准备三餐。在家形象更加不堪入目,梳起三千发丝还要打转成包子头再束绑紧紧,前面留海还要全箍起来,照照镜子大妈形象无误。到底这份黄脸婆的差事蹉跎了我多少花容月貌的岁月?

长发打理起来更费时,像我习惯天天洗头发还真有点耗时耗力,洗发时间变长,洗完还要吹干真不划算,偏偏我早已立下决心留长直到疾情消失为止,到时我又害怕自己舍不得剪去长发,午时花六时变是女人的专利嘛。


要如何形容上班日星期四的心情?答案是百花齐放,因为星期四都来了,周末还会远吗?开心,呵呵。

日子有多了一个cmco的代号,众人妈妈角色又再度切入日煮夜煮的角色吧!我嘛是煮到午餐都不知道要吃什么?突然想到不如来一道咖喱叶肉碎呗,听起来有没有很奇怪?


咱们家孩子喜欢咖喱叶爆香炒虾的味道,将虾换成肉片也是行得通。

准备以下材料。

油爆香食材,逐件加入,

加肉片爆炒

调味:蚝油,酱清,黑酱油,一点糖和盐。

撒点水焖煮一下下,即可。


很简单带点泰式风味的菜肴。


自家午餐套餐一撮肉碎,一个荷包蛋,一点青菜。



不知不觉又渡过一天cmco的日子。

一顿饭吃得饱饱同时也是在倒数封城结束的日子啊!


但是我不寂寞,因为又再沉迷盗墓小说情节中。



2 comments:

  1. 看起来有点像泰式辛辣肉碎茄子。配饭一定很开胃。😋😋😋

    ReplyDelete
  2. 看见这道菜,想念九层塔肉碎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