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 2020

纽西兰游记第二天Lake Tekapo 途中

 市区紧急宣告进入红色危险疾情区。学校必须停课两个星期,人心惶惶如临大敌的。七早八早载送胖宝回学校取两个星期内的作业课本。接下又载送姐姐回宿舍收拾行装,估计不到上课不到一个月又要被迫回家上网课,唉唉唉______唉。

今日继续分享游记呗,发现写游记蛮吃脑力,但是非常自我了愈心情。旅人身心干干净净,暂且远离日常,洗涤厨娘一身油烟味,真是一段奢侈的经历。

当然,生活离不开一日三餐, 只不过换成另一种自由自在式的日常。其实说起来咱们的行程也不是很赶路,旅途中下厨也别有一番滋味,但是我家司机第二天早已迫不及待要启程,千叮万嘱说早餐就吃面包呗。厨娘想起露营场地厨房电磁炉的低温度,想施展厨娘的快手快脚本领也英雄无用武之地,着急想快点结束也着急不来,罢了,打点好一切后。大家草草吃点面包和喝杯热饮料就出发。

因为水災道路关闭,之前的行程已作废,即来之即安之,将原本是最终一站改成是出发的第一个地点,大家开开心心前往 Lake Tekapo 出发咯!

离开基督城的区域后,一心一意期待着蓝天白云的美丽风景,可是笔直的道路上,两边风景都很一般。


路边出现 countdown 超市场,我家司机慢慢地减车速,不用问阿贵就直接停下来进去逛一圈,随便上一趟洗手间。说起来露营车内的mini厕所乃没开封,家里男人说最好不要用啦,懒的处理,所以行李箱和其它都放在里面成了小储藏室。


想说上高山就买多点矿泉水备用,谁知道不知不觉又买了一堆食物囤货。


继续路程呗,驶向高山时风景终于有点青山葱绿样貌,立马有感果然是清高气爽去踩青的好日子。


我以为上去mount cook的路程会如国内云顶高原般蜿蜒惊险,假设如此我们驾驶着大房车会很冒险,幸好是经过的路径斜坡幅度很大减缓不少风险。

不知不觉经过这段旅途中第一个望景台,围栏杆底下是一片大草园,看见有几辆车子停下来拍照,我们也跟随大众停车下来吹吹风。

向左走,向右走,我们目的地是往Fairlie 的方向行驶。


父子二人high 一下。


这棵树还真长得高。


我和姐姐想说到高树后面的咖啡馆借用洗手间,发现门口有牌子写着没有用餐不允许借用洗手间,只好倒回路走去,真内急就用露营车的厕所啦,为什么要将它设成禁止使用啊?


情不自禁就是想拍露营车啊!停在旁边的是一家自驾出游的印度人家庭,男主人好奇的问胖宝坐在大房车的感觉如何?是不是超兴奋?

是啦,开始是很兴奋,接下来几天后感觉大房车拉远了彼此的距离。前座位很轻易看见外面的风景一览无余,可是坐在后座空间就有点隔膜,必须探向窗口才能欣赏到外出怡人的景色。看来坐后面的人会错过很多风景。


经过这个叫 gem alpacas的地方又停下来参观。


四周寂静,一个人影都没有。


我们到对面的草地拍照。


在这见羊多过见人的国家,绵羊的出现一点都不稀奇。相反草地上的绵羊看到我们感觉会好奇有什么好拍?呵呵


从大山坡下来是一条笔直的道路,突然间外面的风景像更换了一个画面,而且眺望到远处山脈积雪的山峰,很漂亮。

我家司机又要停下来拍照。


回看照片,原来第二天乃是蓝天白云让人觉得心情大乐。


而且风超大,胖宝也即将被吹得歪一边。


空地上陆续出现当季的鲁冰花,五颜六色真好看。胖宝说有我帅吗?呵呵


感觉在途中浪费了不少时间在路边拍照,也接近下午了赶紧到目的地。谁知道驾驶一段路程又出现了一大片花海似的鲁冰花,路边停了不少车子和游客在拍照。


我们也不想错过,步入丛草中与鲁冰花合照,可惜就是拍不出朵朵花开的美感。其实接下来到处都能见着一丛丛的鲁冰花出现,看久也见怪不怪了,呵呵。


停停走走耽搁不少时,终于差不多接近 Lake Tekapo的景点了!



5 comments:

  1. 胖宝有帅哦!
    等着你分享奇异果王国的美食照片,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来我要死很多脑细胞,写游记真的很耗时,而且我没什么长时间坐定定打文字啊,但是为了一句赞胖宝帅,我给拼了,你要等我的分享噢~^^

      Delete
  2. 哈哈,胖宝好可爱。
    你让我好想念那一大片一大片的鲁冰花,还记得摇下车窗闻那浓郁的香气的感觉……看多我倒看不腻,要是可以把画景跟我一起带回多好!
    对了,你们买好多食物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好像是第一次见到鲁冰花的真面目,它散发出来的味道真的很香很香。看来你真的很喜欢既然绘画了不少鲁冰花。这堆食物是小儿科,买吃的都特别起劲,哈。发现只有在lake tekapo山上才有鲁冰花的迹象,我们也是开着窗口到处参观,还遇见有人在拍婚照,我还说新郎新娘会很头痛呗,以为当下的风景很美了,谁知道下个拐弯出现的景色更漂亮,这样到底要拍到几时才能收工啦,哈哈。

      Delete
    2. 我那也是第一次看到鲁冰花,不一样的颜色,香气不一样。
      哈哈,真的是一路美景。反而是充满期待前往你刚写的牧羊人教堂那里,也许去的时候蛮多人,不如想象中惊艳。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