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0, 2020

蕃茄汁焖煮煎鸡块

 家里酱清剩下一点点,在菜店买了一瓶做后备。谁知道鬼打墙取错了黑酱油,下厨的时候才发现已经是来不及了!犹豫不决要不要隔日下班后去买,考虑到一来一往浪费时间啊!或许晚饭才出去?但是吃到饱饱后一旦坐下沙发就犯懒涌现打死都不想出门的念头。

罢了罢了,忍一忍数天就过去,周末休假再去买。

下厨二十多年,无论是大炒小炒都习惯淋几滴酱清调味菜肴。俗话说有人吃盐吃到大,同一句也可以说我嘛是吃酱清吃到老,呵呵。

菜肴没加入酱清风味有变。先揣出一盘江鱼仔洋角豆,调味盐和蚝油而已。胖宝说没放酱清洋角豆色泽白白的。看他一脸嫌弃,我说这不叫白叫清淡。

看来接下几餐都要考虑煮少使用酱清的菜肴,对于炒饭炒面吃就更加不用说,伤脑筋啊!突然想到冰箱乃有一小瓶的日本酱油,此酱油非彼酱油,那个有点贵感觉有点可惜。没关系这是一个权宜之计的想法,让煮妇我不基于不断地纠结该不该下班后去买酱油这回事,呵呵。

煮妇的生活面对的就是诸类鸡毛蒜皮的一点小事,过着过着变得茫然和空虚,生活的意义到底是什么?不行不行,不能想太多,明早起床去买一瓶酱清回来。


想到一道蕃茄汁鸡块,应该没加酱清也不大影响风味,因为味道注重在蕃茄汁的酸酸甜甜。

先准备蕃茄和桔子


前几天用盐,酱清和黑胡椒粉腌制备用的鸡块。下班回来先油煎备用。


爆香姜片,小辣椒,蒜蓉,加入三颗蕃茄的份量,炒一炒。

倒入两大汤匙的蕃茄汁,

一汤匙蚝油

一点盐和糖

淋几粒桔子汁的份量

注入大碗公的清水煮沸,

加入油炸过的鸡块

中小火慢煮,

用薯粉加少许水,沟欠。

加葱段,即可。


酸酸甜甜咸咸辣辣,在雨天扒一口饭吃一口鸡肉,真的很开胃。

嗜肉的我家姐姐吃得津津有味,还偷偷用line发信息给他爸爸分享她正在吃鸡肉高兴的心情。

姐姐说这味道相似吃蕃茄鱼肉的味道咧?!

明明就是,我是将鱼肉改用鸡肉煮啊!


看来我的部落美食照片拍摄真的是一年不如一年啊,晚上也不讲究采光不采光,顺手照一张收工开桌吃晚饭,医肚子比较重要。

朦查查的照片,请笑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