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0, 2020

纽西兰游记第二天 Lake Tekapo 景点之一

 Lake Tekapo 我们来了!

很兴奋啊因为是我们的第一个游览景点。还没到处之前会经过一个被当地人认定为最漂亮的淡水湖 Lake Tekapo 。从这里开始,露营车都会沿着湖边公路驾驶,时近时远,坐在车内可以欣赏到湖光复杂多变的浅蓝色,很美丽啊!

路边设有的观景台,每次家里男人问要停下车观赏吗? 我都摇头说不要因为有些景点要保持距离眺望才会一览无余。


不知不觉就到达了,家里司机有点战战兢兢寻找露营车停泊的地方,因为不想违规罚款啊。很幸运地在接近湖边的地方有停车位。已经过午后了,二话不说马上就煮了三包泡面吃。


湖光山色很美丽呗,打开车门迎着凉风习习,吃一口泡面眺望对面湖边的牧羊教堂,有感而发对大家说咱们这锅泡面吃得可奢侈啊!呵呵。


吃饱下去参观,通过木桥就可以到牧羊教堂。在这下午后的时光,湖水特别深蓝,湖面如镜,这可是通往仙境的大门吗?呵呵



装神弄鬼的胖宝就是不能好好的拍照。



出游第二天心情特别喜悦,观察细微,看到什么也觉得赏心悦目,普通的路牌也给予人觉得风雅。


回望来时走过的木桥,欣赏湖中倒影。


沿着小路生长的鲁冰花,这般深泽蓝色有没有很浪漫?


还有不知什么名称的花朵生长在丛草中,这季节的花朵就是长得如此蓬勃令人愉悦。


下午的阳光有点猛烈,差一小段的路程即可到达牧羊教堂了。看看时间,看看教堂门口的游客,突然间改变了计划,决定先到附近山上的天文台一览整个lake tekapo 湖泊的风貌。

于是我们往山坡的方向驾驶,在蓝天白云的天空下,开着车窗口迎着凉风习习,悠游自在衍生郊外踏青的感觉。


在这段路程就遇见两组新郎拍婚沙照。新娘会很困扰呗,以为当下此景最美丽,谁知道拐个弯出现的景色更深一层楼。不说他们,我们自己也来来回回停下拍照几次,真的很会耽搁时间,接下来要很忍心给错过,要不然天都要黑了啊!


来到天文台入路处,见着栏杆阻挡着,不知可不可以进入,左右眺望觉得还是放弃不进去。我们继续沿着山道的公路继续往前探险,前后都不见车辆的踪迹,也不知公路延伸到那里?这般的冒险太兴奋和期待。

其实四周山坡应该是牧羊场,下车的时候见到小群绵羊在围栏内正在吃草。在导航里面还见到附近有几个湖泊允许露营和钓鱼。假设不介意晚上过于偏僻和寂静,其实是可以选择免费露宿一晚,当然我们是没有这个胆量。

在驾驶往前出现一个比较正规一点的露营场地,Lake Mcgregor ,有三四辆露营车停在此处露营,仔细看全都是洋人家庭。这个场地是要收费,设备只有两间洗手间,没有电力供应,是说选择这个场所晚上肯定要摸黑渡过。摸黑还好,想到使用简陋的洗手间和不能洗澡,加上环境真的很荒凉,实在过不了心里那关而作罢,呵呵。


其实此地无光害,最适合夜晚欣赏天空的星星,洋人喜欢回归朴素的原始生活,所以只有洋人才会挑选这样的露营场所。

这里风景也很漂亮,湖畔丛草生长了很多鲁冰花。


远处是连绵柔软的山坡,湖光山色也不过是如此。


这湖畔也允许划小舢板,下车走进时瞧见一个洋人小孩站在小舢板上非常的熟练划在湖面,一眨眼功夫溜去远处,真心佩服。

湖水清晰透底。鲁冰花也并非生长在湖水里,此湖也并非沼泽,看着小树木研究向家人分享说或许近日频频暴雨的关系,湖水都涨上岸来。


家里男人受不了如此清晰的湖水诱惑,自个儿下去湖水玩玩。叫上孩子一起下来呗,两个屁孩犹豫一下都拒绝,一点乡村小孩的顽性都没有,怕什么啦?



到了另一处只见水中树木生长蓬勃,家里男人玩心又再涌现说要爬上树照一张留念。为了大家有参与感,老娘也泼出去起哄大家下去湖水体验呗。谁知道踩进湖水马上退缩,这根本是冰水啦,超寒冷。


看来由家里男人作冲锋代替我们,哈哈。湖水深度看似浅搁,其实也不一定差点弄湿家里男人的裤脚。


这树也没这样容易爬啊!我说小心别在第二天就扭伤脚,长途漫漫还要依靠家里男人驾驶,于是就这样照一张留念。


时间也不早了,我们的露营地都没有着落,还是遁着来时路下山回去市镇寻找晚上的露营场地。

回头看Lake Mcgregor延伸出来的场地也蛮多辆露营车,看来是一些爱观赏星辰的游客。据大家分享和推荐在lake tekapo不要错过晚上的星空。我说晚上我们再来欣赏夜晚的星空,其实夜麻麻还真有点胆怯面对荒郊野岭的公路,很不巧是当晚下雨又刮大风注定是无缘目睹。


回程到达一个弯道又被满地的鲁冰花诱惑下来拍照。


风景有多美?就是那么美。


可惜我不是摄影师拍不出百分之百的美丽。


这里大多数都属于清一色深蓝色的鲁冰花。

间中出现一小丛粉红色。


远处是是巍峨的雪山峰,这个角度还真是漂亮。


不知不觉胖宝就成了我和姐姐的拍照人物,哈哈。


也不知道写什么,放上胖宝的三连拍呗。

第一张被我嫌弃,又不是上茅房!


这一张也不雅观!



第三张才令我满意,也亏得胖宝心情好才愿意合作。



最后一张还是忍不住要分享露营车。假设拥有一辆露营车游玩全世界,会不会对人生有更大的改观?



3 comments:

  1. 好美的鲁冰花,乌贼美女的心头好啊。呵呵=)不需是什么摄影师啦,你这样拍已经很美了啊!只可惜看不到你的倩影。。。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到美女又看到乌贼,赶紧赶紧要现身一下,是我吗是我吗?哈哈~亲爱的喜多米妹妹,乌贼真的太喜欢花花了,何况是好美好美又好香好香的鲁冰花~

      期待SK更多纽西兰之旅的分享……

      Delete
    2. 在我心中美女的光环一直是属于年轻美貌的乌贼啦,我已坐四望五的老熟女想抢也抢不过来,哈哈。

      通常我是握着手机拍照的人,应该很难有我的倩影出现。我家老公也情愿拍花花草草因为一直被我嫌弃拍到我那么胖,哈哈。

      游记才写到第二天感觉有点词穷了,唉,不容易的一份坚持啊,还是煮妇写写吃喝最不会伤脑筋。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