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5, 2020

烤香辣鸡

天气时晴时雨,让人太疲倦。数日清早都要使用强大的意志力爬起来。我的手机闹钟设定几段时间响铃声。从清早五点开始第一次。。。五点半第二次。。。而且每轮还设定重复性三次催促响玲,但是每道催命符都没作用,吵醒的是灵魂,身体无动于衷,压到最后一道防护底线是附近清真寺的广播诵经响声,再不起床午餐肯定是吃西北风了,呵呵。

如此体力不济说明身体已经发出闪亮的信号,老熟女要进补的时间到了,出门上班前喝了一包滴鸡精,希望换我精神焕发的状态,一句话女人不补很易老的,假设这段时间你是疲倦,垂丧,消极,空虚。。。全是负面的想法,不用问阿贵啦啦声去补一补,哈哈。

提起补身想起了韩式料理一只鸡,于是就买了一只鸡回家,冷冻了三个星期最后决定一只鸡还是拿来烤香辣鸡。


一堆香料备用。


放入搅拌机,搅一搅。说起来现在的厨房搅拌机越来越小巧可爱。我家这架还是赠品,之前家里男人说功能简单为了方便早上搅果汁带出门喝。可是我很少喝果汁,反尔是家里姐姐就很喜欢每天早餐搅拌香蕉牛奶喝。不要担心说搅果汁又搅香料,其实它附加两个瓶装可以交换替用,一个是搅拌果汁,另一个就给我搅拌香料使用。


黄昏一直在下雨,感觉晚餐特别的轻松因为鸡肉隔夜已经腌制,只需要放进烤炉,炒多一碟疏菜就行了。

果然辣香鸡的椰香味充裕整个室内,在雨天让人感觉特别的饥饿。

一个小时后,新鲜的烤鸡出炉啦。


姐姐和胖宝各自吃一只大鸡腿。


厨娘我就吃两只鸡翅膀,剩余的鸡肉留明天。


将腌制鸡的酱料用热油炒香再煮成一锅酱汁备用。另起锅煎三个荷包蛋,再放入酱汁泡一泡很下饭喔。




2 comments:

  1. Replies
    1. 可以参考以下(在八月份的文章) https://qingxuen.blogspot.com/2020/08/ayam-percik.html?m=0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