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 2021

自家手工肉碎干捞面

 新年结束后,我决定检讨自己重新开始勤奋护肤和养颜。

家里男人在家时如男佣人般天天勤劳做家务,将家里四周角落打扫的一干二净,整整齐齐,太感动我心。某日下班回家进入主人房的浴室,发现四面墙壁被洗刷的光滑明亮,镜子明洁亮晶晶如一副照妖镜般反映镜中女人容颜憔悴,眼袋浮肿,脸颊暗淡无光,原来白骨精卸下cc cream 露出原形还真吓人,往日镜子是有多模糊才忽略了自己的妆容?(男人啧啧声批评问有多久没打扫?呵呵)

咳咳,今日不是检讨多久没有打扫浴室?其实要检讨的是去年开始就懒散洁脸和护肤。自己皮肤都懒的打理就勿说要打扫卫生间了。天下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因此决定每个星期日晚上定期洁脸和护脸,希望可以缓慢皮肤老化和延长青春不老的神话(是就好咯)。

运动方面倒是没有很坚持,但是在这两年内亦然坚守每个上班天散步八千步伐以上。虽然说减肥效果不明显,每天晒晒太阳和健步行就当作是老人家我散步养生咯。

话说回来徒步八千步伐等于步行了大约四五公哩,长远累积下来的路程即可通到罗马,所以说养生这回事不急不急,急也急不来,必须长年累月付出劳动才能养出一身健康的体魄。


这几天的天气太酷热了,整个空间像火炉般焖热。傍晚好不容易盼来乌云密布的阴霾,以为会下一场大雨,谁知道风起云散下不成,空欢喜一场。

午餐有点心思炒了一碗肉碎。


切了红萝卜和黄瓜丝。


近日家里姐姐心情好,唤叫她一声马上过来帮忙搅幼面。两个人夹手夹脚片刻就准备好面条。



沸水煮面条,将煮熟的面条放在碗里,备用的食材一一摆放。


自家做的手工面,好好吃。


是一碗充满妈妈手工味道的干捞面,滋味长存在自家孩子心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