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7, 2021

一碗米粉汤

 胖宝考华语,下班回家问他选择了什么作文题目?他说题目选写了"知足常乐"。我一听心寒了一下下,问他没有更加明确的题目性可以选择吗?譬如我的爸爸我的妈妈诸类等等。(是就好咯)

胖宝内心在翻白眼吧?有这样容易就好咯。他也难得心情不差愿意多说了几句。除了"知足常乐",还有是"严师",其它被提起的考题让我听完也没个概念可说,是师奶不材啊,佩服现代高中生的思维写作能力。

且慢,我问为什么不选择"严师" ?这个题目内容明显性强一点比较容易写重点嘛。胖宝说感觉更加不行。看胖宝老实回话想来是不是有点作贼心虚考试不理想的心态咧?我冷哼深入探个究竟问:知_足_常_乐内容应该要写点什么咧?胖宝吱吱唔唔说就写了一点知足,常乐都没写。

知足常乐意思是这样写的咩?看来是冻过寒冰水,无语问苍天。


新年过去后,日子又轮回到厌世日,就是很没心情过日子很没心情下厨,呵呵。

今早就分享一碗清汤寡水的米粉汤呗。日久见厨艺,简单一碗蕃茄蛋米粉汤面就煮出了自家风味。


爆香蒜蓉,翻炒蕃茄,

打入两粒蛋的份量油煎,

煮入两大碗公的清水,煮沸

加入一点高丽菜,

调味:一块鸡精,盐和酱清

差不多滚出味道,加洗干净的米粉和鱼丸类,煮软即可。

吃前撒葱花和加熟油。

以前会很不屑加入鸡精块滚汤,但是孩子成年了是时候踏入吃味精的世界。但是自己撑厨时还是会加以控制下手轻一点,我家厨房还是惯用蚝油比较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