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4, 2021

清蒸豆瓣酱鱼

被隔离在酒店房间两个星期是什么感觉?要是我必备好吃的喝的一堆零嘴和咖啡,闲来无事写写博文,阅读书籍和追看戏剧。这样的生活方式我还挺乐意,醒来吃累了睡,只是两个星期游手好闲,足不出户,根本是我长期睡眠不足而梦寐以求的渡假方式。但是大男人喊闷是理所当然不像我如小妇人般没有什么大志只希望日子平平静静,无干无扰,偶尔十指不沾阳春水已经是一件乐开怀的事情。

我家姐姐说mco期间她也是宅在家里足不出户啊!这个嘛感觉可能不一样,在家由老妈子我服侍两餐,大小姐是吃好睡得好。基于酒店提供的餐点并不一定适合自己的口味,或许是千篇一律让人食不知味咯。可能十四天隔离的日子可以养精畜锐但是满足不了食欲。

每次我与隔离中的家里男人分享家常饭菜时他都附送一句反应好好吃的图像。我起哄吩咐他每天分享三餐的照片,看了数天得到的结论是假设嘴过挑食的人还真食不下咽,难怪乎家里男人要求转换了数次餐类从中餐,马来餐,印度煎饼直至最后情愿吃斋餐起码是清清淡淡的蔬菜类。


这两周内天气炎热,下班回家乃感觉厨房空间如烤炉,这时煮食用清蒸是最好的选择。

剁了一撮肉碎,调味:盐,酱清,麻油,蚝油,白胡椒粉。

用了四粒鸡蛋和一点清水,将以上食材全混合均衡。

准备铁碟子,淋上一汤匙的熟油

注入混合的蛋液。

我怕孩子嫌弃吃得太单调,临时临急加入一撮新鲜的长菇类。

冰箱乃有一包蟹柳,是由家里男人买回来说要炸虾蟹吃的。结果空口说白话新年已经过去两包蟹柳乃静静地收在冰冻格。顺手取了几根撕条清蒸鸡蛋。

不加也加了,也不在乎多加三只大虾增加鲜味。

这样一来简单炒多一碟青菜,晚餐就搞定了。


因为太炎热了也懒惰照相,天气热还真没有这股雅兴,不介意就用清蒸豆酱银鲳来代替分享呗,呵呵。


对于清蒸鱼还真是千篇一律。先准备蒸鱼的酱料:

一撮蒜蓉,豆醬,姜丝,小辣椒,桔子汁

调味:酱清,熟油和蚝油。

鱼肉先盖上清蒸约五分钟,之后取出来倒掉盘子里的腥水。

加入蒸鱼的酱料,

温小火大约蒸十分钟,

熄火,撒上葱花即可。

这一道酸咸辣的蒸鱼在大热天气吃最好不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