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6, 2021

南乳斋菜

 从今天年初十五回望过去的十年岁月你会有什么感想和变化?当然变老是理所当然。

比较十年前和十年后,回顾十年前的照片第一个感觉是当年真年轻。体重保持在六十公斤以下,自己乃是不满意一直嚷嚷着超肥。谁知道十年后过去没有更瘦只有更肥,明显地体型变大号可以大言不惭的说斤兩十足。

除了腰部和臀部的脂肪不离不弃,还有什么令自己满意?养肓儿女成才?不不不,儿女是独立的个体,并非自己的附属品不能代表个人收获,而且十年后会发现许多烦恼的问题都源自家庭和孩子,大部分时间都在为它付出和牺牲,真真属于个人的收获是少之又少。

想来想去在人生十年后自己拥有个人感觉良好的是感恩拥有一份职业活出了一个充实的自我。一个女人靠自己的能力获得收入自然而然扬眉吐气,站起来的气场不一样就是不一样。估计不到一份高不成低不就仅为五斗米折腰的工作成为我下半人生的欣慰。

回顾十年前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也不敢相信自己有如此决心用了一千八百二十篇文字充值这十年走过的岁月,这也是一个令自己感觉欣慰的收获吧!


天天分享大鱼大肉,今天元宵送上一道斋菜吧!年初一长辈很坚决的说炒斋不能用蒜蓉只用南乳和斋味精粒调味。

我也无所谓啦,省了拍蒜蓉的力气和步骤。今次买了云耳回来,果然色味有提升。


元宵过去意味着华人新年也结束了,祝大家元宵节快快乐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