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5, 2021

黄梨炒大虾

连假四天在家能够随心所欲一头投入影视剧或者是阅读武侠小说世界真的是人生一件痛快的事情,要知道一介煮妇生涯惯例要定时张罗三餐喂饱一家老少,不管到达何处寻乐只要饭点时间一到总会有一条无形的绳索拉扯着你听令速速回家去做饭,呵呵。

连假四天计划去了一趟理发店修发,接下来漫无目的不知该如何带着胖宝和姐姐渡过美好的假期。看大家从早到晚上是机不离手,有点良知的慈母我觉得还要是腾出点时间出去放放风让眼睛松懈一下,但是放眼四周真没地方可去。直至傍晚下厨快速准备两道家常小菜后,趁着夕阳落霞时分取起车锁邀请大家出去游车河。

游车河目的地是去邻近地方光顾family mart买支绿茶口味冰淇淋吃告慰一天假期又结束。乡村生活要求简单,同样在城市里生活的我们能够出门一趟,吃上一支冰淇淋已经是一件快乐无比的事情,要求也不高。

看来小日子是越活越回到过去,手中一人一支冰淇淋已经觉得是生活上的享受。既然当下不能出游就让生活来点情趣呗,决定接下来的日子我们要挑战品尝四周地点的familymart 冰淇淋,说到底游车河总要有个去处。

至今我们的光荣实践已经去了五间不同的地方踩点,还真爱趴趴走。


今天就分享一道黄梨炒大虾。许多次在公司食堂买黄梨回去说要烤批萨吃,最后都不了了之,冷藏过久也只能浪费丢掉。

某日下班回去发现冰箱蔬菜已剩不多,见乃有黄梨块就解冻六只大虾炒道菜肴,加上再煎一个洋葱蛋,三人的晚餐就解决。


是即兴的一道菜肴,允许回想一下下煮法。

爆香蒜米,小辣椒

加入大虾油煎,

取出大虾,备用,

用回同一锅里的油,

加入蕃茄酱汁,

三大汤匙罐装叁巴银鱼辣酱,

调味:酱油,蚝油

加入黄梨块,炒一炒

注入清水翻炒差不多时,

加入油煎的大虾,翻炒收汁即可。


这一罐装叁巴银鱼辣酱是我家男人买的,偶尔外食吃腻就自己煮面配搭吃。回来后一看价钱有便宜就买了两罐说要带回去小新,他说而已买了就静静放在家里的厨柜,发现他还买了一盒炸鸡粉,明明日常他都不下厨。


我没加白醋,黄梨带酸味,炒过的黄梨我最爱吃,超下饭。

记得胖宝不吃新鲜的黄梨,倒是炒熟的黄梨吃得津津有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