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9, 2021

纽西兰游记第四天:去wanaka途中

 来一篇游记吧!下笔的时候脑袋一片空白,游记似乎忘光光,赶紧揭开记忆脑库回想细节才想起即将离开的地方叫 Mount Cook。

下一个地点即将到达Wanaka,为了继续写游记必须重新复习资料。Goggle 两个地点的距离是198km,大约2个半小时车程。但是这个不能作准,因为驾驶的是露营车时速限定郊区90km/hr,进入小镇范围60km/hr,慢速度,慢生活,人生的一切在这儿必须放慢脚步衡量,加上人地生疏想要放肆飙速赶路的话尽请打消念头。所以为了避免月黑风高赶路请安排好行程。

结速来回三个小时的Hooker  Valley 健行步道已经过了中午时刻也是该准备离开。随口问一句司机累不累?接下来要长途跋涉咧。

也还好啦,步行道没有很崎岖不算太吃力,对于经常跑步的家里男人来说是小儿科。两个屁孩日常缺乏运动肯定感觉疲乏,基于我本人只要不是激烈的跑步其它徒步几十公哩都没问题,这是天赋逛街本领谁能争峰?呵呵。

胖宝大个子也没很差劲,起码是紧紧跟随着我的步伐前进,往往一段路程后就停顿下来休息。


停顿下来休息是为了步伐龟速的姐姐在拖大家的后腿,既然是团队应该彼此照应,就让我这副老骨头等一等她呗。


当然也耐心陪伴姐姐坐下来休息一会儿,实话不是她慢是本人在自我挑战快速行走想要快点抵达终点。


幸运是有她爸爸愿意不离不弃陪伴,以后可要孝顺喔!要不然由我陪伴肯定是没给好脸色一路上会像赶鸭子上架般催促。嘿嘿。


终于到达终点了,大家给个回眸一笑胜利的表情吧!


离开之前先休息喝点饮料和吃个鸡蛋补体力。


接下来路途颠簸,时晴时雨,天苍苍,地茫茫风吹草地见绵羊,途中风景也没什么好说,但__游记还是硬硬编排写下去。

路途上的青山高原。


到达交叉口,向左是去Twizel,向右是去 Omarama必经之路。当下心大心小 要不要转向Twizel 到三文鱼养殖场参观?这时候游伴的态度很重要,像我家男人也没在怕跑长途累死人,相反还很正能量的说都要跑几百公里也不在乎那两公哩的车程。


于是我们就去了养殖场。


是养殖在湖水的三文鱼,旁边设有cafe,让顾客一边用餐一边观四周湖水景色和近距离观赏三文鱼。我们到达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咖啡店早就打烊,感觉是白跑一趟。在店里面买了一盒三文鱼就离开。


继续我们的路途吧!这一段临近小镇公路的风景就很普遍,不久司机就哈欠连连,经过 Omarama 停下来打油,我就到旁边的小超逛一逛,对师奶来说高原上的娱乐仅有逛小超市了,哈哈。


离开Omarama小镇后才开始有长途跋涉的感觉,四周高原,人烟稀少。

笔直的公路穿山越岭。


山腹中崎岖的公路。近距离发现纽西兰的山岭都不高而且很干净。连绵不绝的山坡延伸的斜度让人感觉很温柔,因为一直以来山上公路给我的印象是深山野林带点阴沉和危险。

穿越一个山腹又一个山腹,开始还期待着前面会出现小镇和人烟或许可以歇一歇,谁知道眼前乃是高原草地,牛羊也杳无踪迹,前后没有车辆,忍不住叹一句还真是荒凉。


感觉长途跋涉了很久很久。。无聊透顶自问很多次还没到达吗? 这大笨车跑时速90km/hr还真磨人耐心。

直到出现小桥还真振奋人心一下,有桥就有人家,是要到达了吗?


终于在傍晚时间到达晚上露营的场地 Wanaka Lake Holiday Park,怎么感觉位置在一个住宅区的后花园地,呵呵。




司机小心翼翼停好车,原本是打算徒步到附近的餐馆用餐的,不知道为何说着说着就涌现想吃火锅的欲望,这城镇也太寒冷了一点。或许大家也有疲惫了尤其是司机根本是懒得去兜兜转转觅食。


最后决定到前面的路口商场买点火锅料吧!于是我们又驾驶出去了,懒得徒步证明大家真的很疲惫。但是驾驶露营车出去会有点麻烦尤其是在城镇大街上还真难找到停放露营车的位子。最后也不管三七二十一随便停在普通车的位子上,尽量选择不阻挡进出的入口。


在商场的冷冻库既然被我找到两包来自新加坡的DoDo鱼丸,几高兴一下因为这里商场售卖的食品都有限制尤其是鱼丸包装类是少之又少。离开wanaka之后都再也买不到鱼丸吃火锅了,真后悔当下该买多几包冷藏。下次再来纽西兰出游我一定不会再走宝了。

回去边洗边煮火锅料,外面下起雨,大家是又饿又冷又疲惫。


先吃第一轮的火锅料。


炉子上煮火锅料。


这一锅是海鲜类。寒冷的雨天吃火锅是最好的选择。谁知道接下来的行程天气是越来越寒冷,每天都想要晚餐吃火锅。


这里的白酒和红酒都很便宜,吃火锅配喝白酒是这样的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