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1, 2021

豆芽蛋炒饭

 看来我的嗜好除了看戏看小说也很爱唱歌吧!虽然说我本人五音不全没唱歌天赋。

山河令戏好看,剧中的曲子也很好听。我最喜欢充满中国武侠古风味的歌曲,恰好戏中的主题曲和插曲都是我所爱。挑选了一首由男主张哲翰主唱的<孤梦> 练练歌喉,人生应该要有几首熟悉的饮歌走江湖嘛 (有这回事吗? (¬.¬)))

大爱<孤梦>不是没有理由的,哥曲中的音乐旋律就出现了笛声,簫声和空灵的古筝声,俗话说书房拥有文房四宝,侠士浪迹江湖潇洒走天涯的三大法宝乐器都包含在里面,我能不大爱吗? 练习新歌很奇妙,开始曲不熟词陌生,但是听多几回,背上数十次,日夜唱百篇,久而久之就能郎郎上口,果然要专业无它秘诀重要是熟练啦。

你怀旧以前的古代剧曲风吗? 可以上网听一遍我喜爱的中国古风歌曲,听一曲好让你松懈片刻。


前两晚睡不好,早晨无精打采就无心思发文。将前两晚缺乏的睡眠补回来后,早上又变回龙马精神,睡觉真能解万愁,好羡慕嗜好是爱睡觉的人,我是活该不舍得睡觉的文明病还真难改过来。

今天就分享一道炒饭三文鱼。要说清楚一点,炒饭是豆芽蛋炒饭,三文鱼另外准备,两样好了就凑合一起吃。


睡迟了起床后来不及下厨,交代胖宝午餐姐弟二人叫外卖吃吧!同事说我宠溺孩子尤其是胖宝迄今都不曾叫外卖。为人阿娘张罗三餐是职责怎么会是一种溺爱呢?其实我勤奋下厨是在溺爱自己的胃口,嘴被自己养得越来越挑食,一碟仅仅是蛋炒饭还被自个儿嫌弃,硬是来一片三文鱼好下饭。

担忧孩子不懂上线叫外卖?别傻啦,在3C产品的年代孩子都是小妖精摸索一下就知晓,叫了两客士林炸鸡排和面线,比他们的老妈子吃公司食堂的餐点好很多。以后胖宝会不会期望我最好天天早上误时下不了厨?


豆芽蛋炒饭很简单。

爆香蒜蓉,加入红萝卜粒

下三粒蛋油煎

加隔夜饭,炒呀炒呀不停地炒

顺手撒上胡椒粉,一点盐,酱油,

加入两三大汤匙的罐装银鱼叁巴辣椒酱

加豆芽,手不停继续翻炒够火喉,

撒葱花即可。


既然是精神抖擞就分享多一贴彩蛋文吧!

早几日买了一袋芒果回家雄心勃勃说要弄个芒果糯米饭。谁知道时间久了就漏去雄心这一股气,只好吩咐胖宝和姐姐就直接吃呗。

晚上见胖宝用刀子削芒果皮,看他刀工拙劣惹不住指点他为什么不用刨刀削皮?

胖包自作聪明说,刨刀会连皮带肉削去很浪费。我鄙视胖宝说:你这种削皮的刀工还不如用刨刀来的干净利落。

简单的炒饭就是要下饭菜。

我的午餐便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