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 2021

南乳黑木耳蚝干炸肉

阅读完毕[陈情令]网络小说后,继续翻阅作者魔道祖师的另一本受大家推荐的[天宫赐福]小说。果然不负众望故事是自己喜欢的类型,在作者笔下描写男人与男人的感情一点排斥感都没有,相反还觉得感动之下又逗乐无比。估计不到仅用文字描述已经令人如置身切入而深深被经典名场感染,还真令我如痴如醉。

新年休假几天孜孜不倦沉迷追读[天宫赐福]小说。家里男人好几次礼让电视机主控权给我问:你要看戏吗? 结果都一一被我拒绝。所以今年期间家里男人可以挑选和专注追看他的戏剧,我追看小说而互不干扰,客厅氛围一片和睦共处,明显地家里男人在这喜气洋洋的期间可味艳福不浅啊,身旁躺着一位温顺的贤妻良母作伴,呵呵。

因为沉迷[天宫赐福]小说的关系,于是也观看它翻拍的动漫画版,一听片头曲 [无别] 立即被旋律和歌曲打,动,尤其是由情歌王子张信哲丝丝入扣的唱腔,太喜欢了于是花了几天背起歌曲。待到某日宅家几天后实再太无聊而起哄说一起唱咔啦ok呗。理所当然我也唱的似模似样果然是有练习过滴,呵呵。

唱完毕,家里男人由衷之言向胖宝和姐姐说____终于妈妈会唱现代歌曲了!

先生,需要这样揶揄我吗?虽然事实如此,老歌也很经典的咧,心情底落时我还会哼唱帝女花小调添。前天发现姐姐也在阅读[天宫赐福]的小说,看来是被我在厨房飙歌时的天赖之音感染起阅读兴趣。



新年期间最佳代表客家风味菜肴之一非南乳炸肉焖木耳莫属。


天气炎热我说要炸肉焖木耳但是炸完肯定会发热气。旁边的家里男人听后自告奋勇说很无聊要下厨帮忙。所以我啦啦声反应高兴,有人帮忙省很多功。

先腌制南乳炸肉;

三层肥猪肉

两大块的南乳

适量用蒜葱姜搅两大汤匙的份量汁备用。

盐,糖,蚝油,白胡椒粉。

油炸成炸肉备用。


先用葱蒜蓉炒香黑木耳,

加几颗蚝干焖煮半小时,

加入炸肉,继续焖煮约二十分钟

调味:酱清,蚝油,黑酱油。


煮至软透,勾芡即可。


一锅南乳黑木耳蚝干炸肉可以吃几餐。有些菜肴就是需要放隔夜才会越有滋味。


最爱吃黑木儿。我的吃法很另类,不愿一口吃一片,就是喜欢将一片黑木儿撕开两面更加轻薄才慢慢地享受它的脆嫩口感。


蚝干增加鲜味,我喜欢吃。


炸肉不用说根本是这一道菜肴的灵魂,因为黑木耳没有味道就是要吸取肥猪油精华才会变成一道有滋有味的佳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