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5, 2021

炒杂菜

 昨夜做了一个梦,梦境乱七八糟,东窜西闯,遇见形形色色的怪人,终于邪不能胜正Happy Ending 收场。

梦里当下感觉松懈的一刻,突然看见逝去的父亲出现在眼前。神奇是父亲没有白发苍颜而是处于老年身体硬板时刻。这是久违与老当益壮英雄相逢的奇遇,我欢天喜地哈哈大笑的指向他问怎么你变年轻啦?梦境中的父亲说了什么还真没印象,仿佛见他摊开双手向我嘻嘻微笑,表情告诉我就这样年轻了啊!我不管三七二十一马上跑过去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意识中对自己说能再与你健壮的时刻相见,感觉真好。

醒来,梦消云散忘了一切,不知为何突然间上班出门前又想起来,宇宙就是那么怪诞,同样曾经梦见家公不用拐杖疾走如飞还真令我欣慰。是不是潜意识中总是希望他们应当停顿在身体强魄,老当益壮最美好的一刻?


天气很鬼热,很鬼热,很鬼热。。。要强调很多次因为真的很酷热,早上水龙头湍出来的流水都是温温的,冲凉都不需要用热水器了。

这般天气慈母我已早作出准备,做了一些布丁和凉茶冷藏,不管是自己或孩子想要解暑时就吃一个喝一杯。

炎热天气食欲下降,清炒椰菜花一碟。分享给男人看,他回复Woooooo...很多个o字母出现,看来很捧场。明明这周内晚午餐他都是吃斋菜套餐。

这碟清炒步骤也不少。

椰菜花要汆烫备用。

斋料食品和鱼条也先要用free oil fryer炸一下备用。

爆香蒜蓉,加入罐头蘑菇,

注入清水煮沸,

调味:酱清,蚝油,盐

加入椰菜花,炒一炒,

勾芡后,

加入斋料和鱼条翻炒一下下即可。


新年时买了一包斋料烧肉,现在吃剩半包。胖宝不吃斋料冷冻食品。他说要支持正版要吃就吃真实的烧肉。


于是为了胖宝才会加入鱼条炒一炒。



新年间买了几罐蘑菇都没用到,日常就拿来炒菜。


家常便饭没有肉的话通常都会煎鸡蛋,泡菜煎蛋好下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