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8, 2021

煮妇的星期天都在忙吃的

 今时今日什么O都不重要了吧?学校开课,清早见到久违的校车在住宅区内窜来窜去,我心里有感动一下下,这才是正常的生活作息啊!让我差一点都忘了疫情乃危害四周这回事。不可不可,清醒一点,大家还是要谨慎防疫啊))))

今早也是家里男人在新年过后回去上班的开工大吉日,恭喜恭喜。问他从隔离的酒店出来后最想吃什么?他级度开心说当然要去吃一碗热呼呼的咖喱面咯。可是上班后日子就要为五斗米折腰咧。他说无防,自由最可贵的。哈哈

看来他是很不享受被当一只金丝雀养在笼子里。可恨是自己的命水啊,不要说两周时期,只需让我尝试三天金丝雀被供养在笼子的生活已经很心满意足,偏偏是命水作祟金丝雀就没有女佣的姿态十足十有份。

人家问孩子都酱大了还瞎忙什么?。。。。就是啊,但是成长后的孩子也是要吃饭滴。上班日就别说有多空闲,到了周六周日就忙碌着张罗吃。必须采购一周内要吃的食物,回家还要逐样分类冷藏,偶尔为了节省时间需要提早准备食物。就是这样磨磨蹭蹭将美好的时光耗费掉。活到了这把年龄更加相信人生确实是为了吃吃吃才会过得如此奔波劳碌。

看看煮妇的星期日在忙些什么?我也是很会拖拖拉拉,尤其是很欠揍的将事情堆积如山时才不情不愿的下厨动手。


酿一堆豆腐卜和腐竹卷。


冷藏在上班天下厨时就方便多了。


晚餐也是吃酿料。


一盘馅料可以酿豆腐卜,同时也可以做肉丸备用。


煮了一锅肉丸遇意大利面酱料。上班的清晨煮熟面条,加了酱料混合均匀就可以了。

还有在当天也腌制好了一大盒泡菜。当天忙碌到七八点才能休息,脚趾都站得痠痛了,幸好家里两个崽子不嫌弃我的臭脚愿意替我按摩,哈哈。




1 comment:

  1. 煮妇的星期天都在忙吃的 你怎么这么了解我啊🤣我去一趟巴杀,回来就会在厨房里几个小时,可以洗,可以切,可以腌,可以事先准备的葱头蒜头都是在星期天里准备好。来击一下掌,我们是一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