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0, 2021

注射疫苗

公司有情有义管你爱不爱直接将全员工打包送去注册打疫苗。对于我来说打针不可怕啦,担忧的是打完疫苗后带来什么头晕身热的后遗症,除了不能外出采购,提不起劲下厨,会不会家里面断粮断食饿肚子几日?这可是大事件呀!必要未雨绸缪,慎重安排伙食。

当天休假,预约打疫苗的时间在下午。早上起床马上出门买菜买鱼买肉回家囤粮。咳咳,也并自己非过于紧张,平常一周都要大采购一次,只不过将时间提前两日准备。不管如何家里天天张罗两餐伙食后才发现三张口饮食份量也很耗费地球资源。

准备妥当后带着战战兢兢的心情出门去注射疫苗。进入中心的那一刻宛若如赴向战场的英雄与有荣焉,明明就是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注射也只是为了预防感染病毒的机率。

问我那一种疫苗比较好?其实自己也无所谓,我性子惯例大剌剌在注射前才晓得打的是sinovac疫苗。问我会痛吗? 感觉就手臂那一点点点痠疼,打完了针也无知觉。隔了二十四小时后也没什么发烧头疼的症状,就只有手臂偶尔涌现一阵轻微的痠疼。

问我要有什么顾虑需要发问?自己倒是会站在厨娘的立场点发问打了疫苗需要戒口吗? 当下脑海里想起出门前焖煮好的鸭肉,待会儿回家乃要下厨一道炒啦啦。当天咱们家晚餐的两道菜肴都被归入戒口食物的排名单咧。幸好医药人员说不用戒口什么都能吃。让我松一口气,本人真滴是操足妈妈心。

好同事传来信号问我有没有拍照记录这历史性的一刻?有啦,勉强有自拍几张宣告亲朋戚友。


来~见证我历史性的一刻。。。也就这能分享号码啦,呵呵。




2 comments:

  1. 这么快啊,我也是在等公司的安排,在下个星期这里才开始打。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公司安排会省心很多,之前我也不会说很着急要去打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