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2, 2021

炸鸡吃

接种疫苗四十八个小时过去后在第二天微微出现轻微的副作用。除了手臂乃有轻微的痠疼,没有发烧,明显地类似发热气感冒嗜睡的症状出现了,基本上也不会影响日常,可能是为母则强呗,这点小病小疼也没什么感觉照常下厨和打理家务,吃饱饭后躺下睡个舒长的午觉还真是一件养颜美差事。

之前同事提议说喝椰青水可以减缓接种疫苗后引起发热气的症状。但是我没有喝椰水,这两三日都勤劳煲老火汤喝尤其是专治降热气的老黄瓜虫草排骨汤,接下有冬瓜蚝干排骨汤,之后是牛榜红萝卜蜜枣排骨汤。晚餐后喝一碗热呼呼的滋润的老火汤真的有减缓口干舌燥的症状,我一直对家里的屁孩强调说喝汤或者喝凉茶就是要热腾腾的才有效。

其实在这里我很少分享老火汤的食谱,因为觉得煲汤也不是一件难事,将所有食材混合一锅煮熟即可。旧时需要起炭火守着炭炉,现代一个电子沙锅让人省时省心。

在这即时面餐点的时代,一切要求方便和简单,饮食也不例外,并非每户家庭都有养成喝老火汤的习惯。我向年轻人分享食谱说大概煲三四个小时,大家反应哗然一声说要煮么久呀!其实慢火细熬才出味嘛。

我年小时不管夏日炎炎,家里饭桌上三不五时都有一锅热腾腾的老火汤。小孩子嘛通常在外蹦蹦跳跳玩得满头大汗被大人拉着耳朵上饭桌吃饭,一勺热汤泡一碗热白饭,没有电风扇,满头汗珠一边呼呼吹着一边吃,排汗得来也很解暑。


新年前家里男人在家时不知道为什么他私自下买了一包炸鸡粉回来。通常我是很少要买炸鸡粉,真要吃这类粉浆的炸鸡不如掏腰包去吃快餐好了!于是这包炸鸡粉在家里男人离家半年后都被忽视在橱柜里面。

看看即将过期了!买了几只鸡翅回来炸鸡吃。

炸鸡要油炸太耗食油,通常只用适量的油半煎半炸。

用上炸鸡粉的作法属于零挑战性吧!我十八岁脆卜卜的年龄也是很喜欢吃炸鸡,年轻人都喜欢吧?当年快餐店在市区,像我娘家住在山卡拉偏僻郊区想吃只能靠自己下厨,为了解馋,自己是无师自通瞎炸出来的鸡肉也很不错吃。


天也黑了,拍照也没兴趣,单纯做个某某日晚餐吃炸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