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 2021

午餐肉炒马铃薯

我家姐姐很喜欢吃薯条,小时问她要什么奖励?她都答复说想吃麦当劳薯条。同样一句奖赏的话问胖宝,胖宝的答案既是想要一个扭蛋。想来两姐弟的欲望非常的底微。换个场景,假设是小时的我如此被大人征求意见要什么打赏?兴许觉得钞票是最好的奖赏,买我所好,吃我所想,非常的现实。生活环境还真的影响个人的意向,想来我家孩子是活在爱丽丝童话的世界。

话说回来实现姐姐的要求,高高兴兴吃了她梦寐以求的麦当劳薯条后,隔没几天就会发烧,起始我还以为是恰合啦,经历过岁岁月月无数次验证,果然是如此她不能吃薯条啦因为身子属于燥热型,一吃油炸食物就发热气,也不关乎喝多水或喝凉茶的问题,我家一周三次都有在喝养生的老火汤。

总结下来我家姐姐少吃炸薯条为妙呀!但是人性就是那么一回事越禁忌越想拥有。因此每次姐姐在奖赏的愿望单上都说要吃薯条。吃不上薯条时就折中说想吃薯条的前身马铃薯,对呀!她最喜欢吃马铃薯,今天就分享一道马铃薯炒午餐肉的作法吧!

先煎午餐肉片,备用。

同一锅热油,煎切块状的马铃薯至到微焦,

加入蒜蓉,炒香,

注入清水焖煮一下,

调味:盐,酱清,蚝油

加入午餐肉片,翻炒一下即可。


居家工作,通常准备午餐都很简化。原本煎个午餐肉,炒一碟长角豆即可。我见厨房中的三粒马铃薯静静地被搁置在那里也有一段时间了,再不煮就要发芽了,最后也不怕麻烦就来一道午餐肉马铃薯的吃法。


这午餐肉是住家式售卖的。偶然间才知道上次胖宝的保母送过来的午餐肉是家庭版制作的,绝对不是罐头冷冻品。我觉得味道很不错,于是就向她托买了两个,怎么说住家制造的吃起来比较健康,何况是孩子都爱吃的食物。某日胖宝嘴馋很难得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他用双手开锅油煎午餐肉吃,呵呵。


见我家姐姐吃的津津有味,改天也尝试自己做午餐肉呗。



2 comments:

  1. 嘿嘿,我也藏了午餐肉食谱,懒惰一直还没动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就等你的午餐肉食谱,ok?
      前两天才动手用kampong鱼腌制熟鱼,不知道你爱吃吗?有空会分享。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