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4, 2021

熟鱼作法

 两天连续在下雨,冷嗖嗖。

惯例想提醒对岸的家里男人要小心驾驶喔!片刻想起其实他目前是坐地铁和巴士去上班。为什么不驾驶呢?我也忘了理由。

说回来咱俩的日子是掉换渡过,小心驾驶的人应该是自己。雨天路滑,尤其在骤风急雨时更恐怖,瞬间洪水横流,大道淹水,车子只能缓缓涉水前进。幸亏我曾经单独经历过大风大雨的窘境,不至于措手不及被惊吓到,只盼望我家老爷车可以挺得住翻山涉水越过重洋安全到达家门,呵呵。

日子就是这样两面渡过,有喜有哀,有苦有乐,偶尔也只能大剌剌地忽悠而过。从苦中作乐中体会一丝丝乐趣和感恩点。果然世上友情源自于吃吃喝喝拱起来,偶尔我喂你一口,你喂我一口互相扶持甜蜜蜜的走过去。

近日收到一包杏仁巧克力饼干,亲故向我说知道你爱吃杏仁口味的饼干。这个太有心思了!感动起来一包饼干独吃清光管它肥不肥。某日又收到亲故从家乡带回来的两盒榴莲。以为今年自己和姐姐是没口福享用榴莲因为女儿口中大款爸爸乃在对岸居留回不了家买榴莲。我根本不会想出门去买榴莲吃何况目前疫情时期。收到榴莲也几感动一下下,因为才注射疫苗无论如何都要戒口一两日才来大饱口福,闺女可要等一等我哦。


今天就分享如何腌制熟鱼吧!自己动手也不难。

kampung鱼清洗干净。

抹适量的盐在鱼身上,放两个小时。

煮沸一锅水,转小火,

托网上放腌制过的kampung鱼,隔水清蒸十五分钟即可。

冷却后,先冷冻,

煎之前,解冰和冲洗一下,即可。


这是蒸好的熟鱼。鱼和鱼之间要隔缝分开放,冷冻后才不会粘鱼皮。


这就是惯常在家吃的熟鱼,在城市很少买来吃,自己动手比较健康。


原来熟鱼作法这样简单,通常油煎后,准备一小碗:小辣椒,三粒桔子汁,蒜蓉,酱清和黑酱油,沾着吃会很下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