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6, 2021

炒米粉

接近七月份尾声了,时间眨眼就过去。

这个月琐碎事务特别多要处理,家里胖宝也来插一脚湊热闹。首先是手机黑屏幕坏掉了,周六载他到总部店维修手机,经过检查之后被告知电池和电板坏掉了需要三百多元更新。我向胖宝瞪眼哼______一声!絮絮叨叨质问他到底是怎么样使用手机?买回来一年时间都没到,要学习爱护和保护自己的东西,像我本人使用手机三四年乃完美无疵,仅有更换新电池两次还是网购特别便宜的产品。他理亏在先才会诺诺点头聆听教训。

事情过去了不久,某天清晨胖宝突然间爬起床出来说左耳朵阻塞和隐隐约约疼痛。事情来的突然也只好叫胖宝忍一忍直到我下班回家载他到附近的诊所检查。经过检验结果出来是耳道感染和发炎,当下还有点轻发烧。医生说需要吃抗生素和发烧丸即可,然后隔两个星期后再回去做检查。

胖宝拿了药丸愁眉苦脸因为他人生最怕是吞药丸啊!回家后问他发烧还有胃口吃饭吗? 他点头说有啊!啧啧啧,果然我家胖宝体质很另类啊,他除了发烧,耳道发炎还有颈部淋巴结肿,嚼食时周边部位都疼痛,奇妙的是他一点都不矫情乃有食欲扒一大碗饭菜。问他痛吗? 他回答疼啊饭还是要吃。

吞药时刻来临了,这才是他生病最苦恼的一环节。他取出发药丸苦闷说好大颗~咧。我说那里会大粒,幸好只有一粒发烧丸和一粒抗生素丸,先要准备小水桶受不了时给吐里头,呵呵。

隔天下班回家问胖宝药丸是整粒吞或者是切一半一半吞?他高兴说能够吞一粒。我内心暗自开心终于我家胖宝也成长到懂吞药丸这回事,呵呵。


午餐时煎了三粒鸡蛋,用高丽菜和萝卜丝炒了一锅简单的米粉。


简单吃法的炒米粉是满足不了咱家人的食欲,于是用free oil fryer炸了一包大鱼丸,我们一家可是鱼丸控呀!有了大鱼丸点缀简单炒米粉变的不简单。


客家娘吃简单的炒米粉时,通常会有一小碟的小辣椒,蒜蓉,桔子汁,酱酱拌着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