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5, 2021

啦啦米粉汤面

早上起来阳光明媚。我还没有刷牙洗脸就先到楼下厨房煮一锅排骨南瓜粥在午餐吃。准备过程才那一会儿功夫,外头天色转暗色,天边轰隆轰隆声响片刻就下起大雨,这变化比我日常翻脸时快。

也好,凉凉的天气吃粥是最好不过。但是今天就不分享吃粥,就上来一碗啦啦米粉汤呗。知道这一味的分享早已没什么新鲜意,但是心历过程不一样啦,听我娓娓道来。

近日我住在这一区响起了红色警报))))小心病毒!小心病毒,附近小超市关闭消毒,邻里住宅区附近外劳宿舍有感染群出现,踏出门口真滴是要步步为营啊!

目前只能光顾小菜店,见有卖这类厚壳的啦啦犹豫一下下要不要买咧?一公斤十六块钱价位是这样的啦,现在这个通货膨胀的环境什么食物都贵森森,唯一勒紧裤腰带的省钱法子是多多下厨。

拥有了下厨的决心就不能缺乏好食材。虽然嫌弃厚壳的啦啦特别吃秤的重量,买了一公斤的啦啦也没多少只,但是煮锅三人份吃的是绰绰有余。

心历说完毕,师奶的心历日常就是那么平凡和普通,日复一日又一日就别指望有多精彩。


很迟才准备晚餐,因为是汤面必须要算准时间待到大家有心里准备要动餐,因为米粉面汤不能留呀,最好热呼呼新鲜滚烫烫时一起享用。

爆香蒜蓉,

加入大量的姜片,和三根小辣椒,炒一炒。

下厚壳的啦啦,翻炒一下下,

注入三人份喝的清水滚成汤,

盖上,待到厚壳的啦啦全开,熄火

取出啦啦,备用。

继续滚汤头,加入肉丸煮,

调味:盐,佐口鱼粉,一块鸡精,白胡椒粉,一点酱清

基本上汤头就准备好了。


另起小锅烫熟米粉和豆芽,

放入碗中。

加入熟油,葱花和备用的啦啦。

到达这步骤可以说大告功成,先放一边,清洗厨房该干嘛就干嘛,洗完一个澡下来拍了照片分享给家里男人视吃。他回复照常是哗然一句~好料!

(啧啧啧,就没别的说法吗?(¬.¬)


其实完成版的是加入热汤头还有很多的小肉丸。


吃汤米粉一定要芽菜。


虽然说厚壳的啦啦肉没有很嚼劲,但是滚出来的汤头是非常非常的鲜甜,果然是西餐馆惯用的上等货海鲜食材,不错不错。


太满足的啦啦米粉汤面!





4 comments:

  1. 啦啦是我女儿的最爱,每天问我们今天有啦啦吗。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女儿可是小吃货呀!小小年纪都知道啦啦够惹味,目前多大了?近年来你少分享博文,对于闺女几岁都有点陌生了。

      Delete
  2. 想到那鲜甜味就忍不住。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是从你家偷师学来的,谢谢你的分享。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