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5, 2021

九层塔肉碎

突然间嘴馋想吃红毛丹。之前问街边摊位老板多少钱一公斤?答复是十二块钱。当下觉得不起眼的红毛蛋终于一登龙门身价百倍变成上等货水果类。

过了几天去水果店买椰子水时,见到一束束新鲜的红毛丹禁不住诱惑决定买一束回家吃呗,实在太想念吃甜滋滋包满肉汁的红毛丹。想起娘家屋前屋后周边一共种植了六棵红毛丹树,每当开花结果时满树红彤彤,也来不及吃上自然而然熟透掉落满地。谁想得到当年随手一採就能吃上的水果迄今变得如此珍贵,明明曾经在我心中一点也不稀罕如路边野花任君采摘。

问坐在副驾驶座的胖宝说红毛丹你吃吗? 在我印象中他不是很喜欢的感觉因为每次回乡碰巧遇上红毛丹季节,我如贪心不足蛇吞象的妇人吃个不停,胖宝和姐姐跟在我后屁股应酬似的浅试吃几粒。但是迄今他点点头说吃啊!太气人了无端端多出一张嘴跟我抢红毛丹吃咧。


难得买了一把非常新鲜的九层塔叶子,赶紧炒一碟九层塔肉碎拌饭吃。


爆香蒜蓉和小辣椒,

加入肉碎翻面煎一煎,

调味:

加入一小茶匙豆瓣酱和白糖,盐,酱清,蠔油,白胡椒粉,翻炒。

撒入少许水,焖煮一下下

加入半颗柠檬汁份量,

加入一撮九层塔,炒一炒

勾芡即可熄火。


微微辛辣酸咸甜是一道五味杂陈的下饭菜肴。


太喜欢这样的口感,在炎热的天气拌着白饭吃实在太开胃了。


在城市买一把新鲜的香叶九层塔不容易因为叶子都不耐放久。自家栽种嘛~本人又实在太懒惰打理,呵呵。


实在穷词不知道要说什么来着时,就请吃一口呗!




2 comments:

  1. 哈哈现在的水果都不便宜,那天也是被波罗蜜的价钱吓到。我家孩子都喜欢红毛丹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以前不觉得本地珍贵,现在是越吃越贵反尔超想吃了,波罗蜜又香又甜,我也很爱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