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4, 2021

炒福建面

很喜欢一本长篇小说,煮妇人生一欢喜是没有任何干扰可以早晚捧着小说一气呵成阅读直至结束。这样的魄力为什么上学时没有展现在教课书本上咧?要不然成就会不会高人一等?但是我也很满足现状小人物的角色,当一个职责不轻不重的二打六替人跑跑腿或喊喊口号,太满足了。

喜欢的小说结束了令我有点恋恋不舍,继续再重复阅读一次呗,奢侈的时间就是要这样用在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上,近日我都没什么要追看戏剧,对于影视新剧作品还真落伍了。以为第二次翻看会一目十行跳着阅读,谁知道自己乃是一行一行文字娓娓品味小说故事的情节,太感人心了呀!

某次进入youtube频道搜索书名发现既然还有广播剧版本和有声阅读小说的频道。这网络世界频道的进展还真令人处处有惊喜。我一边工作一边听广播剧还真令自己感慨一千下,回想自己年轻时都很喜欢准时守着电台听广播剧。二十多年后以为这玩意都已没落了,谁知道在youtube频道乃听得到,不用守着电台准时播出,可以下载后偶尔在办公时聆听还真解睏,年龄大了上班就是容易犯睏呀!听听广播小品调解无聊的时段,小日子变愜意了,呵呵


在商场买了一包福建粗面条,决定炒一碟福建面吃因为太久没有上馆子吃正宗的福建面条有点嘴馋了!可惜在家自己炒的就是少了一股猪肝小猪肠的风味,我家胖宝和姐姐都特爱吃。

在家炒的话就加入几只大虾凑合凑合呗。


其实我最怕买黄面条,管它是粗或者是小,黄澄澄一股碱水味,煮之前需要泡水换水五六次才能淡化色泽和除去部分碱性味道。

煮法也懒得说了因为已经写了很多篇,但是提醒一下黑醋和蒜蓉是吃福建面的精华,一定要加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