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0, 2021

蛋炒饭和好吃的香肠

 这个星期的天气宛若一个正在操作着烘烤的大烤箱~热热热热_死_人啊!

某日假期对岸的家里男人说他乃到外面徒步了十九公哩。我内心哇塞一下,这样酷热的天气做户外活动真不怕中暑吗? 他说回来马上喝了一罐一百号气水,呵呵。

想来这两年疫情时间对于家里男人来说意外之收获是在弹丸之地周边留下不少足迹,可说是一个熟门熟路的老江湖。实在他伪单身的日子是不是很无聊啊?不上班的时间他也七早八早爬起来跑步,徒步,踏脚车,走山,去海边,离岛玩。。。写着写着怎么感觉他的日子多姿多彩又充实,还真令我羡慕咧。事实感觉他是无聊无聊无聊只能安排活动打发时间,要是处在我身旁必然受我懒散态度影响才不会这样积极。

家里男人的逍遥自在活动倒是令我觉得很羨慕。目前这里想要驾车三人游车河都不成行。每天宅在家里三人各占一处角落,客厅饭桌已经是胖宝的领域,他天天起早七点半上网课。为了不互相干扰对方的活动,我和姐姐都各自呆在自己的卧室。这热天气在卧室真鬼热!家里男人提议说开冷气呗。不用他说家里冷气天天下午开足马力也抵挡不了高温的气浪,实在老爷机这东西有点陈旧也有段长时间没有专业清洗。往常身子惧冷,雨天怕冷气马力过强,到了这夏日炎炎又觉得冷气马力不足,真矛盾。

不管怎样电费才是够力够力,哈哈。。。


天气酷热,不想搞东搞西,晚餐简单吃蛋炒饭。好吃的蛋炒饭不是人人能炒出高水准杰作,幸运地我本身就拥有这等功力。


我和胖宝吃了两回单蛋炒饭做出了一个结论,还是这个简易版本普普通通的蛋炒饭最好吃。

鸡蛋要用多不然不叫蛋炒饭啦,三人份的冷饭对比三粒鸡蛋。

爆香蒜蓉和红萝卜粒,下鸡蛋油煎,

蛋液半凝固时加入冷饭,

中火翻炒,

调味:一点盐,白胡椒粉,酱清

猛火炒一下下,淋下小茶匙麻油

撒大量葱花即可。


在商场买了一包特别贵森森的香肠,要不是有奖励金voucher我还真不舍得入手,一包五根要价二十二块钱马币。我败家态度对姐姐说,奖金就是要花在平时不舍得购买的食物上。日常并非负担不起而是贵价的冷冻品不吃也没关系。看久久领一次奖金份上允许久久吃一次尝尝鲜。

吃一口香肠,果然发现世上物价一份钱一份货,太美味了!




2 comments:

  1. 一分钱一分货。。。。MCO之后我为了减少外出采购才开始学着买些冷冻食品做储备,向来不好平价香肠口感,所以要买就买贵价的,想着或许比较真材实料,然后才知道,贵价的香肠好吃很多很多,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阿米来留言。记得一个同事分享电视上看到的一段影片。一位教授指着新鲜的鸡肠鸡皮鸡肉问喜欢吃吗? 同学们都摇头说恶心不吃。教授将以上的鸡肠鸡皮鸡肉搅碎做成香肠后问喜欢吃吗? 众同学都点点头,哈哈。。。很搞笑,不过咧从此变少买和少吃香肠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