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8, 2021

好吃的批萨食谱

 居家工作一周后想到明早需要上班心情有点垂头丧气。睡觉前来一个惯常开工仪式,敷一个洁脸霜再接一个滋润美肤的面模,不是自己爱美因为天天下厨油光满脸必然想要卸下一微微黄脸婆的气息。

这话说起来奇怪啊?上班不上班我乃是天天下厨,忙头忙尾,只有一点是身份和心态转变的差别。一个是终日宅家披头散发的黄脸婆,另一个是间中稍微梳妆和整装人模人样出门上班之后回家兼职女佣张罗两餐。不能说那个好那个不好,总结是全职妈妈或者是职业妈妈身份都不容易担当,一位是全面为家庭奉献,另一位是从全面中找到一丝自我存在的价值。

出门上班途中,迎面是日出徐徐昇起的光芒万丈照耀大地,听着Fm广播电台应景般播放着疗愈心情的西洋歌曲旋律,那刻车厢内氛围令人瞬间感觉满血复活,不是打鸡血的那种士气而是昇华像打了鳳凰鸡血朝气蓬勃,当下有感而发能够出门上班这感觉实在太美好!


某日早上不知道午餐要煮什么?想了一下决定吃自家烤的批萨。于是随手在网页搜索了一个来自意大利普遍家庭惯常烤的批萨食谱。


基本上披萨材料来来去去都是那几样,本来我还想不用写出来啦,但是想到披萨烤出来的口感还真的是好吃,原是一脚已踏出门口上班去,最后转个念头立马跑进去厨房匆匆一照贴在墙壁上记录着我随手抄写的便条。

中筋粉 330g

糖 5g

盐 2.5g

温水 200ml

鲜奶 20g

酵母 4g

橄榄油 16g

我是用面包机搓成面团。


这食谱的差别就是:

先用两颗大蕃茄切粒,蕃茄酱,注入适量清水,加入白糖煮成蕃茄膏。

这也不难,一下下就搞定。

不用蛋黄酱,抹上一层蕃茄膏在杆平的面包体上,撒上一层芝士条,加上一层辣味tuna,再一层芝士条,撒一点点盐和黑胡椒粉在表层,即可送入烤箱,175度,烤30分钟。


尝试过发现烤批萨最好的选择是用中筋面粉做出来的面团,烤出来的口感我喜欢。而且没有用蛋黄酱,只抹上煮成的蕃茄膏,可以吃得出新鲜蕃茄的味道,多吃也不腻口。


一个面团烤出四个小批萨,我们三人午餐一人吃一个,剩下最后一个都给胖宝在下午茶时给吃掉。


来~请你吃一口!





6 comments:

  1. 谢谢,哈哈哈哈
    最近想念披萨,也想着要做一次,正巧来你这里就有的吃了,真好,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虽然说是自己烤的披萨,本钱也是贵森森也不会经常做来吃,我是看冰箱还有剩余的芝士条才会动手烤来吃。

      Delete
  2. 看着都觉得香。居家工作省却很多麻烦却十多小时待命。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是这样,办公室工作九个小时,中间还可以悠闲吃午餐,喝咖啡睡一下午觉,在家工作超时,打理家务感觉更累。有时电话解决不了还是要跑回办公室一趟。

      Delete
  3. 我已经把你家的面汤发扬光大了,这次来偷师pizza 食谱的时候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批萨食谱觉得可以拿去在路边档口卖了,本钱也不会很高,蕃茄也不贵,tuna可以改用肉碎,要不这样将来我们一起合伙呗,你看守北边,我看守南边,一意发扬光大,ok?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