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22

马六甲吃在长美号咖啡馆

有没有发现我分享游记仿佛有一种执着,习惯一段开场白娓娓道来始末,呵呵。

步入中年后对于外食的评论大多数就是没有自家煮的合胃口,越老是越挑剔。因此外食物色餐馆时也就比较注重室内装潢和情调,食物不能满足食欲没关系起码要达到视觉浪漫效果,越老是越爱情调。因此只好常常在家下厨做饭,要不然久久光顾一次美美的餐馆满足老熟女情怀。

从slud餐馆出来后,又溜达到文化鸡夜市大街。当下马上加速脚步走了一会儿后自然又拐进旁边的小巷。家里男人问要去哪里喔?这男人对于漫无目的窜进窜出不停地探索还真没感兴趣。实情我也不知道要去哪里呀?吃饱后涌现必须喝一杯浓郁咖啡强烈感觉。本身第六感告诉我远离游客区觅食准没错,好料必然底调隱藏在某处幽静小巷口。

果然是如此,拐进巷口走前几步就被这间雅致庭院环境吸引目光而止步揣测是什么地方?餐厅或住家或办公楼?家里男人开声提议进去问一问?之后才发现原来是一间cafe。


我的妈呀,入口处如此简单和底调,脚步快走两步的人会很轻易擦身而过呀!幸运是这一趟行程都被食神眷顾,数次漫无目的随性光顾用餐既然没踩着地雷,几顿餐点吃下来都觉得很满意,逐渐让我重新衍生出一丝好感对于被商业化后的古城改了不少观点,出游古城的感觉还是挺美好的。


选择坐在雅致的庭院角落与朋友相聚喝一杯热饮,感觉可以天南地北聊上一整天。


要不然小情侣选择坐在此处谈个情说个爱,多有情调。


通过草地上的小石径才到咖啡馆的门前。


入座的上方有吊灯有吊花盆,美吗?家里男人假假担忧问会不会突然间砸下来掉在我们的头上呀?呵呵


后墙这幅古典美女画实在太有韵味了!美得很。


闺女来一张留影,只能说两大美人不相伯仲,咳咳,在为娘心目中女儿就是最美的,这很正常。


满脸青春豆的帅哥也出来撑一下场面。很想知道你的青春期几时才会结束?好换回一张光洁面滑的脸蛋?


在这时刻店里柜台的蛋糕也没剩多少,我打量一会儿除了巴斯克焦香乳酪蛋糕和提拉米苏外其它属于重磅蛋糕都是自己比较少吃因为热量属于偏高。 

当下有一点点失望咧,店员尽力推荐提拉米苏很不错哦,于是我选择了一块提拉米苏和一块斑斓口味的巴斯克乳酪蛋糕。


开头我一直觉得巴斯克焦香乳酪蛋糕有点不起眼,这是人人在家都能动手烘烤的一款蛋糕。谁知道吃了一口后马上惊讶改观它是平民想法。它真实的口感是非常的绵柔细腻,且口感层次带着一股浓郁天然斑斓香味和焦糖香味,太好吃!家里男人也认同这款蛋糕太棒了,他无意间看到店员揣上桌之前还用烤枪喷了几下,难怪焦香味那么特殊。


提拉米苏也不错,但是吃了巴斯克焦香乳酪蛋糕后,在我心中它就被比下来了。


不管怎样,两款普遍的蛋糕既然吃出了平时的水准,感觉很满足。我瞬间涌现为了吃蛋糕拥有下回要重游马六甲必要光顾的决心,呵呵。


喝了一杯不错的卡布基诺。


来cafe必要先拍照打卡呀!


姐姐叫了一杯好好喝的莫吉托冰饮。


结账时店员问蛋糕合胃口吗?我回答太出乎意料之外好味。

出来在门前再次拍一张照片,是不是觉得店面照牌设计很模糊和底调?上网查看它叫 Chop Tiang Bee Cafe,中文名叫长美号。


晚上沿着河岸欣赏夜景。


兜转一圈感慨古城被开发成为商业区也有它固中的原理。晚上沿岸一带营业吸引不少游客热热闹闹也挺好的。


晚上红屋区特色就是出现很多五颜六色的三轮脚踏车。


我们还是一贯健步行快速兜一圈就离开。


站在沿岸观赏对面hard rock cafe,当晚餐厅室内是高棚满座咯。


离开回去民宿附近继续我们养猪大计。想说要打包马六甲著名的沙爹碌碌回民宿吃,我连电锅都带来了,谁知道店家说没有打包的服务只能堂食哦,最后只好失望而去。


民宿这一区还真是夜生活的天堂,满街都是卖吃的。最后我打包了烧烤魔鬼鱼和烧烤碌碌回去做宵夜。

我们在民宿大吃一轮,边喝边吃,还边闹胖宝必须学喝半罐啤酒🍺,太搞笑了,哈哈。

第一天的出游行程就是这样大吃大喝,带着愉快的心情告一段落,古城,晚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