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8, 2022

马六甲吃在Salud西班牙料理

两天一夜的游记让我写得絮絮叨叨,猴年马月才能完成呀?必须快马加鞭记录分享。

日子一天又一天地过去,其实我有点贪心很希望将每日生活点滴一一记录,偏偏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只能利用碎片时间写一写。现实生活太多诱惑了,实在不想动脑筋写文时,我情愿选择阅读书藉或观看戏剧舒服地享受当一个观众啃着瓜子的乐趣。

不行,不可忘了我是博主的责任感,必须拥有一颗愚公移山坚持不懈的决心,碎片时间也是能够享受写博文记录我和家人共同渡过岁月的痕迹。当十年二十年过去后,孩子成长,我也老了,重温文字内容出现熟悉的印象时,将来的我们会不会感激这是一份多么珍惜的杰作呀?还是一句,人生你觉得美好它就是美好,珍惜一切美好的事物,凡事走过必留下痕迹的浪漫仪式感。

写着写着我又离题八百公哩了!其实现实生活总归是现实的,只有文字把它美化才觉得它是无敌浪漫和感性,譬如今清早下大雨让我睡眠的无比深沉,睡眼惺忪看了一眼手机时钟已经接近六点半了!!!比往日睡迟一小时,马上被这一道信息瞬间炸起清醒过来,赶紧漱洗狼狈出门去。我身为中年妇女的欣慰就是素颜戴上口罩也没有旁人多关注一眼,悲哀也!

喂喂喂))))别又离题啦,可以掉转马头回归正题继续好好写游记吗?呵呵


吃了一顿丰盛的下午茶点,我们各自睡了一小时午觉。我时不时关察窗外的日头,已经五点出了,阳光亦然很猛烈。

接下来我们还是整装出发到jonker walk 逛一逛尽一下我们是游客的本分。

这一区最头痛的是要找车位停泊。兜了两圈才在游客中心外围附近找到车位。

日落西山,清真寺巧好播放祷告的声响。


远离游客中心的老街和老店氛围特别宁静。


黄昏溜达狭窄的小巷,不晒不热,多了一份悠哉。


地标之一。


经入人山人海的夜市摆街,抱着走马观花态度,滚水碌脚看一眼。

地标之二,叫胖宝和姐姐装个大力士模样拍照。


终于快闪走出热闹的夜市,我们并没有因为大吃大喝而忘了疫情这回事,还是坚持与它人保持距离和戴上口罩。

第六灵感告诉我左转直走应该有美食出现。我又不顾一切领先踏出一步,转头对家里男人说,凭我多年出游觅食的经历,多走几步远离热闹的主流街道找吃准没错。


文化鸡场街这一区街道小巷都是互通的街道,不必害怕会迷路。十多年前我们就喜欢下榻在这附近的酒店,早上起来就很喜欢在附近溜达和觅食。


一会儿,前面出现一间餐厅,向着大街的一面玻璃墙没门没照牌。我们停足下来打量,好奇问是不是咖啡馆?正打算要光顾喝一杯咖啡和吃蛋糕因为下午吃的那一顿食物感觉都还没有消化,先吃点甜食中和一下胃口。

恰巧路人经过好意提点说这是一间餐厅来的可以用晚餐喔!于是我们就拐进小巷口,家里男人先进去问个祥细。

我站在外面左看右看还真的是没有发现餐厅照牌挂在外墙那一处?一会儿姐姐跑出来对我说是一间西班牙餐馆,家里男人问有兴趣吗?我们一家都不曾吃过西班牙料理。

我是没品尝过,但是知道西班牙美食中有一道很出名的海鲜炖饭。难得一场来到,何况我家附近也没有一间正宗西班牙异国风味的餐馆,择日不如撞日,一意光顾品尝海鲜炖饭。


踏入室内迎来一处开放式的厨房。西式料理不会像中式料理必须猛火大炒,我见到柜台后面的大厨都很优雅在处理食物。



不介意被厨师们见到你的吃相,可以选择坐在柜台桌面一边享用餐点和一边欣赏厨师料理食物。


我们当然选择坐在餐厅处用餐,氛围舒服又温馨。


在这样的浪漫环境之下,就算食物味道不怎么样,感觉也能百分之百满足自己的虚荣心。


期待有点久的食物揣上来了。这是家里男人下单的小吃之一,荷包蛋上面摆放了很多的火腿片。


不得不赞它家的火腿片,真真真的很惹味,让人吃了一片再想吃一片。吃上几片感觉这火腿片滋味非常熟悉,相似小时在新年时娘家妈妈都会清蒸的一味腊鸭腿咯,但是这一味是属于高档次品。


陆续揣上重头菜四人份量的西班牙海鲜炖饭。


满满的海鲜食物炖煮。


不用问阿贵,饭粒的鲜度是无比的浓郁味。


我家胖宝和姐姐吃了一口马上举起大母指👍赞不绝口。


想当年我也曾经被这一类炖饭的食谱吸引过,阅读了几个食谱感觉没什么难度呀!其实难在于食材难买咯,这一道食物想要保证味道正宗最重要的灵魂食材是意大利短圆米和藏红花,尤其是叫藏红花的食物听都没听过。



吃的一干二净。当下我和家里男人都认同一件事,估计不到在商业化的古城地带还能够享用到超乎意料之外有水准的餐馆。


我还是忍不住问一句餐馆叫什么名字呀?家里男人说叫Salud呀!明明向着我们的墙壁就有贴一张叫salud 的图案,我才恍然大悟。


结账出来,不死心再找一次餐馆的照牌,最后才发现被屋旁的高树给遮挡住了,吹账。上网查了餐馆名字叫SALUD Tapas Bar & Restaurant.





4 comments:

  1. 身为马六甲人,唉唉,你们去这家餐厅我可没去过呢,看你写得好好吃,我都馋了,呜!
    想做西班牙海鲜顿饭很久了,看见一小罐saffron的价格,就是下不了手,贵是一回事,毕竟用量极少,据说很多是冒牌货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对saffron 有深一层印象是阅读某位中文部落作者分享才知道它特别珍贵,收获的过程全靠人工一朵朵剥落花蕾,要多少个花田才能大量生产满足要求?难怪卖得贵。

      我发现其实马六甲的西餐和甜品店的食物品质都比我住的城市好吃多了而且价格也比较便宜,这间我推荐你可以去吃喔

      Delete
    2. 收看过相关纪录片,saffron确实得之不易^^ 我对各种食材的纪录片很感兴趣呵呵。

      有机会一定去尝,昨天留言后就跟伴侣提起sk姐姐写的西餐厅了呵呵。

      Delete
  2. 看到我也想要去马六甲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