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1, 2022

马六甲吃早餐和煎蕊雪

七月份的尾声正巧阅读一本非常有趣的长篇小说。平日利用碎片时间写博文,因为沉迷故事情节只好选择耽搁这里。

在忙碌的生活节奏中能够找到一本共鸣的故事书让心情沉淀下来阅读实在是不容易。

我觉得还是感紧结束马六甲的游记吧!做人必须要有头有尾。虽然我近日时间很有限,忙忙碌碌,每晚躺下来片刻立马会周公去。这好眠举止倒是羡慕死天天喊睡眠不好的外地亲姐姐。

近日出现一刹那间的崩溃情绪。我问天,为什么闲人这个角色总是由身旁的人饰演?其实我也想当个游手好闲的小角色咯。唉!能者多劳,为母则强。人生如戏,注定戏里我是重要女主角人物,崩溃一分钟后又像一个打不死的小强勇敢的站起来冲刺。

没关系,水瓶性子是懂得忙里偷闲,仅仅书中一段幽默情节让自己呵呵笑起来,其实我的快乐要求真的很简单。


这篇游记就看图说文好了。

旅行的心态就是这样,启程时一条龙,回程时一条虫。为什么快乐时光一下子就流逝?我起床后呼醒大家赶紧沐浴漱洗完毕后就收拾行李退房。

两天一夜我们沐浴个没完没了。到达民宿时一次,睡醒个午觉一次,晚上逛夜市回来肯定要一次,早上起来习惯性也要沐浴一次,酷热天气出游满身大汗就是让人爱上洗澡。

出游在外,基本上早餐只要不是黑色料理我都可以吃的很满足。途中经过阿哥海南咖啡店。


早上最需要一杯热咖啡提神。


一人吃一份早餐,吃的很饱。差不多十点了,我怀疑午餐还能吃得下nonya food 吗?


咖哩面


虾面


nasi lemak。


我们又来到鸡场文化街附近,怎么感觉我们的行程一直情牵于老街坊旅游胜地附近?

家里男人害怕在老街难找车位停泊,他不想浪费时间兜圈圈,于是将车停在不远的熟食阁中心附近才慢慢地徒步到文化街。

早上老街的氛围很幽静,主要是这一区不是属于旅游中心地带。不赶时间的话可以放慢脚步欣赏街道两旁古旧和精美的旧楼房。

家里男人领着孩子嗖嗖声赶路。我落单一个人随手拍了几张街道景物。





重临文化街是为了拜拜。每次到此一游都会来庙里烧香和捐香油钱。



结束后我们就打算启程回家了。


早餐吃太饱了,原先计划光顾娘惹餐馆只好选择放弃。回家之前决定吃多一次cendol 雪呗。

于是光顾附近的甲板屋小吃店。



吃了一碗美味的马六甲煎蕊雪。我是无法抗拒马六甲椰糖和煎蕊斑斓的香味。吃完结账出来后我还是决定到拌手礼店买了一包马六甲椰糖回家。其实我知道买了回来也不知道要怎么样使用?而且发福中的我必须戒甜食。偏偏执着于入宝山又怎么可以空手回来?



还吃了一粒很大个的娘惹口味棕子。品尝一口后我还是觉得家乡风味的客家眉豆棕子更胜一筹,是我的偏见。



2 comments:

  1. 我也无法抗拒gula melaka香。上周回马六甲吃了一碗,回到这里就想念了。
    不小心瞥见胖宝的小肚腩,哈哈……终于明白为什么不怎么胖的胖宝被称“胖”,都怪他爸妈keep得太标准!甜食不用戒了,椰糖应该买多几包😝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早安^^
      没比较就没伤害,胖宝名字没叫错咯,哈哈
      很期待你能分享一篇椰糖的吃法,我还真不懂咯。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