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5, 2022

咸蛋辣椒酱小鸡翅

七月份的日子让我怀念起因为疫情而封城的那段岁月。山上一日世上一年,时间静止毫无波澜,心态好的不得了,白头发少长几根,眼纹也不明显。重新恢复正常的生活后,有人日子是一日一日渡过,有人日子是一周一周渡过。我的生活节奏快速地旋转的让我头昏眼花,稍微清醒一点过来时发现身边的事物早已转瞬即逝,太唏嘘了!

我必须紧紧抱住流逝中的时光尾巴,拼搏地写写刻刻牢牢留住一切。

早上去点心楼买叉烧包吃,吃一口肉馅像浆糊似的,店家将肉碎搅打过度,丁点口感都没有,从今纳入黑名单不会再光顾。

某一天到经常光顾的小档口买了十粒烧包。回家满怀期待吃上一口,同样的肉馅像吃浆糊的口感,越吃越恶心,从今心中爱吃的又少了一样。

周六日兜兜转转买不到想吃的中式茶点。那么打包kopi店的咖啡喝呗。谁知道几次下来品尝了一家两家三家的咖啡味道都变质带微酸一点奶香味都没有,决定它日情愿在家泡咖啡喝。

想来是我年龄老了,味蕾退化,外食吃什么都不对味。

某日在住宅小区的熟食档发现隔壁开了半间门面的面包店。某次光顾站在店里片刻,犹豫不决要买什么?买面包又不想吃,最后买拿了两个咖椰角去付款。老板娘善意提醒买三个五块钱会比较划算哦。想来小生意赚取得利润不高呀,自己不想斤斤计较,三个就三个呗,自己吃一个,剩余两个可以请同事吃。

第一次品尝咖椰角,看饼皮也就这样,没期待就不会有失望。吃一口饼皮一点也不酥脆,倒是内馅咖椰挺香的,肯定是店家自己煮的咖椰。我慢嚼品味,咖椰越吃越滋味,倏然间回味这不是小时娘家妈妈经常动手煮的咖椰味道吗?家庭风味难怪味道似曾熟悉。下周或者下下周。。。。买了几回六个咖椰角回家当茶点。家里男人问有这样好吃吗?不是很好吃,但是喜欢内馅的咖椰味道,甜而不腻,真香,像我小时吃过的味道。



买了一包咸蛋辣椒酱,价格也不便宜,足够买几粒新鲜的咸蛋了!


炸了一碟小鸡翅膀。


热食油,加一块奶油,爆香蒜米,小辣椒,咖喱叶,加入咸蛋辣椒酱,炒一炒。

加入小鸡翅膀,捞一捞,混合均匀,即可。


当天胖宝与朋友出去逛街,没口福第一时间品尝。家里男人和姐姐吃得吮手指,好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