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22

清蒸咸鱼肉饼

怕什么来什么。前几周陈述网络盗窃这回事,上周家里男人就被盗刷信用卡。某个晚上他手机收到一条银行发送过来的message 关于在日本用信用卡刷了千多日元花费通知。不用问阿贵肯定是信用卡信息被盗取,当下家里男人紧急联系相关银行中断信用卡的服务。幸运损失的是千多日元,兑换马币数十令吉才不会痛心疾首,但是我对于网上使用信用卡交易的信心被打击的七零八落。

早在十多二十年前网上盗窃新闻是层出不穷,看多听多心里难免出现顾虑。而且家里男人频频对我耳提面命说最好少在网上使用帐号做交易,很容易被盗刷的。我本性听教听话,是非分明,经常被灌输网络罪案早已起了杯弓蛇影心态,活到一把岁数还真不曾上网用帐号交易,也很少网购这回事,需要的话只开口交代一句自然有家里男人和姐姐出马处理。

日新月异,网购消费已经是一种生活方式。连我家胖宝近期也会叫grabfood送外卖,幸好他对于网购这回事还没解码要不然恐怕乱乱团购一大堆零食回来,通常有什么需要他才拜托姐姐帮忙网购。比起胖宝我更是差劲,心灵仿佛活在八十年代初期喜欢上街用现钱购物。

现代社会是乱七八糟,有疫情,有战争,有枪杀,物价上涨,马币贬值,身为中年的我们被岁月高高拱起必须做个顶天立地的承担者保护家园,因此中年人面对世界的无奈和悲哀认知是无所遁形。它日我们向小辈嘘寒问暖时交代夏天多喝水小心中暑,冬天多吃补保暖,迄今加多一句别乱买小心网络盗窃。


晚餐吃清蒸咸鱼肉饼,太下饭了,一家四口吃得美滋美滋。


这一味要讲究吃法,必须要用三层肉,切细粒状,然后用大刀将肉粒剁粗碎,即可。

调味:酱清,蚝油,一点麻油,大汤匙熟油

肉碎放在碟内,上面放咸鱼片和大量姜丝,

终小火清蒸十五分钟,撒葱花即可。


这罐咸鱼是在马六甲路边售卖土产档口买的。罐子上没有标签说明,直觉告诉我是住家式腌制的,看咸鱼色泽很可以但是乃向马来小妹妹多问一句可以耐放多久?马来小妹听完又屁颠屁颠跑去一旁向坐在角落的macik传达可以耐放多久?macik说打开后吃不完就收放在冰箱呗。

我还以为一罐咸鱼可以吃很久久才多问一句。打开罐子发现才只有八小块薄片的咸鱼肉,一餐就吃了四片,还冷藏什么鬼呀?两周内就能吃清光。

现代咸鱼也很贵吃的。


家里冰箱有一条干瘪瘪的玉米,一粒大蕃茄,半根红萝卜,加大洋葱,顺手就煮了一大碗公的ABC汤给从宿舍归家的姐姐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