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 2022

教胖宝煎羊扒🐑

踏入七月份了,家里男人说今年乡村有表演唱歌台。对于我们乡村成长的孩子来说这是属于一个大节日庆典活动,早年出门在外的亲人也会趁机赶回来。偶尔家里男人都会心花怒放嚷着说要搭巴士回去看歌台,有够无聊。时代不一样了, 唱大戏,唱歌台早已不复往日般的热闹。深想一层或许人家不是真要看歌台而是看一种叫缅怀的痕迹。人类的记忆就是很奇妙,越老越对于过往的点滴特别深刻。

我们去商场超市大采购,买了六桶菜花油炒菜,两桶劳工油煎炸肉类和鱼类,除此之外也买入5kg六袋的糙米。或许你会疑惑能吃得完吗?其实在我家都行得通因为我是天天下厨的美厨娘呀!(”美”字是自己硬硬强调说的, 你也可自行忽略)一天两餐,一周十四次,外食两三餐,照常理来说张罗十一顿饭菜是可以解决掉家里长期囤货的食品咯。

看我这样陈述有没有让你涌现食品涨价的危机感咧?属于年轻潮流的煮妇们反应如何我是没太多的说法,可是在乡村的姨妈姑姐已经被涨价的字眼受到大大的打击。前三天与家婆通电话,她七老八十危机感特别灵敏,她住在市区的妹妹就是我老公的阿姨分享一桶酱油即将起价七块钱,当天她听后马上踏着老爷脚车到附近的杂货店扫货,一共买了四桶酱油等我有空回乡去取。当时聊得起劲我有点得寸进尺要求那么给我多买两桶呗,呵呵。


在商场超市家里男人看到有现成腌制的羊扒卖,勾起他肚子里的食虫蠢蠢欲动,嘴巴嚷嚷着问我买一片回家烤来吃,可好?我回话说当然不好啦。上周我感染肠胃炎引发后期消化不良,胃涨气,半夜胃不舒服频频失眠的症状,更惨一次是才睡了三四个小时清晨又要爬起来去上班。此时此刻我身体虚弱同等于林黛玉弱不禁风一个层次,饮食要吃清淡,必需得吃清清淡淡健脾养胃才可以呀!

但是,当男人想吃的欲望如涛涛江水连绵不绝衍生时,一头疯扎进羊排堆里时,千军万马拉也拉不回头呀!就买了一盒腌制好好的羊扒回家。当时家里男人的计划是放进fryer烤一烤。与我们同行嗜肉的姐姐倒是很期待。

家里男人回家睡了一个午觉把想吃的食欲忘光光。良妻我提醒他羊🐑扒在痴痴等待着你下厨呢!男人家说明天才动手。拖延症这回事也是一项人类的本事吧?开了一个头后,一日拖一日,假设开一间拖车公司早就该发达了吧?可惜是此拖字非彼拖字。

几天过去拖拖拉拉家里男人早已完了煎羊🐑扒这回事。我耿耿于怀取出来检查expire date 已经过期一天了!

下班回家我对胖宝说煎羊🐑扒给他吃。他听后高兴的不得了,我家屁孩们都是嗜肉者呀!


其实这是我第二次煎羊扒,吸取第一次的经验,将油煎的时间控制的更严谨。


本来煎好羊扒就这样放在盘上直接吃。偏偏过不了厨娘的是吃货要求的审美观。加点蔬菜小蕃茄摆设,这卖相好像西餐馆揣上来一样。


胖宝看一眼就被色迷了,呐喊哇塞一声!吃一口猛然点头说好吃!适时他爸爸下班回家马上尝了一口同样赞不绝口,好吃!


吃完胖宝要求明天再去买羊扒吃啦~可怜当天期待要吃羊扒的姐姐只能梨花带泪视屏哭喊着我的羊扒飞走了!呵呵


洋人的世界都有在吃羊扒。我教胖宝煎羊扒,记得时间不可以过长。

热锅,加点油,

放进腌制好的羊扒,

小火煎三分钟半,

反面再煎三分钟,

过程撒点黑胡椒碎粒和一点点盐,时间到了既可熄火。




3 comments:

  1. 8桶油😱😱,一共40公斤的油吗?我还来不及去买啊,这样多,就转让2桶给我吧🤪。我部落格里的美丽厨娘就是你啊,改次要换成美厨娘了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这样赞我美丽大方,贤惠淑德都是没用的,我还是不会让你两桶油滴。哼哼^^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