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0, 2022

动手做烧卖

家里男人在屋外种植了几盆蔬菜后引起满满的成就感。曾经他老王卖瓜自夸自赞自己是个好男人因为不酗酒不吸烟至本上没有什么不良嗜好。为什么就是不支持他在家养金鱼和栽种花草?

以上嗜好看似简单实情是一笔大开销。起始某人劲头十足一定会购买一堆东西回来,然后乐不可支弄这个那个。世上职业最艰难的就是农夫和鱼夫。务农必须天天勤奋浇水拔野草。在家饲养金鱼需要定时喂食和嘘寒问暖经常清洗鱼缸。

家里男人从新国搬回来后,我也默默地允许他养金鱼这回事。我的底线就是不要搬几个大鱼缸回来,他朋友的家就摆放几个大鱼缸,家里又不是水族馆呀!最近他又要求可以再饲养一缸金鱼吗?被我狠狠怒瞪拒绝。

说实话我是不介意花钱培养兴趣,最怕是你抱着三分钟热度。对于我来说宠物和植物是属于另一种生命,必须定时定餐花时间投入照顾。家里男人天天上班,贵人事忙,贵人也很善忘,前车之鉴我的第六灵感告诉自己它日需要打理盆栽和天天要浇水。而且偶尔要睁大眼睛观察鱼儿在水中游来游去的状态。希望家里男人坚持一周清洗鱼缸的习惯,感觉家里的鸡毛蒜皮的小事又变多了。

近日他栽种一棵柚子树,我很无言。他将栽种得花盆移到篱笆外摆放,我下班回家一看感觉摆放外面很不妥当久而久之会被主人忽略。下车后唤呼屋里的胖宝出来将它重新搬回到篱笆内靠近水笼头范围,这样一来上班之前我可以轻松浇水。

胖宝懒心涌起回说不用搬啦等爸爸回家后晚上会浇水。我怕未必如此,最了解家里男人的善忘症。我向胖宝怒吼一句你不搬等下晚餐吃快熟面!最后他被迫到篱笆外将柚子树盆栽移进来。

今早一看才发现胖宝搞错了,他移动的只是一盆黑泥土。柚子树苗乃孤零零在篱芭外面望穿秋水等待主人的关怀,真是被胖宝吹账!


某次连假几天,学人家自己动手做烧卖。


买了两包现成的云吞皮,做了很多粒的烧卖,错觉自己是在经营批发烧卖吗?谁家厨娘会傻到做六七十粒的烧卖午餐吃?


只能怪自己贪心不足,一不做要做就给吃个够本的份量。午餐吃了一部分,让姐姐带去宿舍一部分,冷冻一部分,也没剩下几朵,在厨房站得我双腿酸痛,粒粒烧卖昔辛苦呀!


我家附近有间点心楼有售卖冷冻烧卖,一盒十二粒马币十七块钱,是贵吃了一点,有一段时间我还是经常买回家吃。近日猪肉涨价,不知道它可有起价吗?


食谱就不写了,我一直觉得烧卖没什么难度,就是多功而已。


把搅拌均匀的肉馅塞进现成的云吞皮,之后清蒸熟透即可。


清蒸好的烧卖有一点不满足,就是云吞皮还是不够软透。

起一个锅子煮沸水,将清蒸的烧卖稍微汆烫一会儿。


果然烧卖口感变得完美,煮过的云吞皮也比较好吃。


然后呢,吃不完就冷冻起来。想吃时就解冻再清蒸。




3 comments:

  1. 自己做烧麦确实划算很多,呵呵,上面放咸蛋也不错哦,朋友做小贩的母亲教的……
    话说,我多希望我家男人爱种花……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很划算,这星期再做一点让给你女儿带回宿舍吃,这次加点皮蛋,sarawak有道小吃饺子肉馅就有放皮蛋,我很爱吃。
      可是我家老公种了后就没什么时间打理,最后变成我要接手去打理,哼哼。

      Delete
    2. 啊啊,加皮蛋的没吃过耶!下次我试一试。
      哈哈,也不错嘛!最好是买美美的来种,接手也开心哩~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