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 2022

马六甲吃在Delight Nyonya

清早六点唤醒夜猫子们起床啦))))因为要赶早启程到马六甲来一场两天一夜的出游。

想起二十多年前我们对马六甲可以说是熟门熟路的食客,当时我居住的城市没有很多的娱乐场所,可以溜达的购物中心也不多,很无聊的生活呀!自从买了小kancil车子后,我与家里男人是差不多每一个月都会安排往北方城镇趴趴走,吃吃喝喝放松心情。首当其冲选择到马六甲因为地理位置它是属于最靠近我居住的城市。

当年马六甲沿河岸一带还没有开拓发展成今时今日般繁忙的旅游商业区,古城名符其实保留着古色古香风光令身为游客的我们流连忘返沉溺于它古美之色。

喜爱马六甲的扑实民风,曾经觉得penang和马六甲是我退休后移居最住的小城市。谁知道日新月异两座小城很快蓬勃发展起来,通过改造后原貌也焕然一新,是好是坏属于各花入各眼。不管怎样到后来觉得目前居住的城市是最得我欢心,因为这里是我们和孩子成长的家,二十多年早已落地生根,它乡变成了故乡。


许多年不曾到马六甲游玩,最后一次游览的印象中不管到那都是车水马龙,人山人海太可怕了。时隔多年旧地重游多了一份新鲜感,今次幸运选对日子,在不是佳节到此光观,商业街游客不多,车辆没有川流不息,溜达其中多了一份悠闲自在地觅食。

启程途中临时抱佛脚上网搜索美食推荐。后来发现所经过之地都有美食出现,真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第一站到Tanjung Kling附近一间叫delight nyonya home style cook吃早餐。


只能说金童玉女,名字叫美美哒(^O^)(^O^)


娘家旧板屋也拥有这样的木门,逢年春节之前都要贴上两张大副的门神驱邪辟鬼,保平安。祝你们福气安康。

我对旁边的家里男人说,墙壁的浅青色很好看咧,改次屋外我们也油这个颜色。果然出游的心情就是不一样,看什么都是美美的。


可能我们在家关闭太久了,难得出来放风,结果吃什么都觉得好好味。

这三款家庭风味的食物不负众望, 不错吃啦。




太想念马六甲的煎蕊雪。你看表面是平平凡凡,实在是椰浆和糖浆都埋在碗底下。开始揣上来时我还失望了一下下,原来好料沉在底下,混合均匀后,打算吃一口试味因为肠胃不好,谁知道一口接一口吃,家里男人下单三碗时还被我嫌多,呵呵。

家里男人说这煎蕊雪很像我们小时吃的味道,由一个印度佬骑着摩托三轮车在村里逐家兜售煎蕊。每当下午我温习功课头脑昏沉时,听到三轮车按压着咘咘叫卖声,马上龙马精神起来,从妈妈钱包取三十仙买一包煎蕊雪,偶尔豪迈一点还会多付二十仙加一条包着蕉叶烧烤的糯米饭混合着煎蕊雪,那种冰冰凉凉,香香甜甜的滋味让我们毕生难忘。


吃完结账出来后不忘我是游客的本色,到对面马路买土产,就很大妈似接地气的买了咸鱼和马来盏,paiseh paiseh 我已经不当网红很多年(实情是我从来都不是网红,哈哈)

家里男人才不愿陪伴我像乡哩出城扫货的嘴脸,他坐在巴士站等我。


巴士站外形很有特色, 拍了照片与朋友分享猜猜我在那里玩呀?暗示:屋顶


Tanjung Kling这一区属于沿海岸,可惜沙滩风光就很普通。正午时间,阳光猛烈,本来说吃饱去海边散步帮助消化后再战下轮吃喝,因为太晒了,大家坐在树底下后都不愿移动了。


树大好遮荫,这里海风很大,吹着好舒服,我们听着手机音乐,说说话,玩玩手机,二十分钟后才离开。


下一轮想光顾明昌茶餐时,谁知道也没什么好吃的,反尔到对面的食阁大包了小炒福建面回民宿,意料之外味道很不错吃。

三个屁人在食阁外等我打包,开始胖宝觉得这是真的白鸡,看清楚才发现是道具来的, 呵呵。



4 comments:

  1. 好吃好吃!棒棒哒!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常来留言支持一下米饭班主呀!

      Delete
  2. 那天回去不是假日,午餐时期想到一家不错吃的娘惹餐厅去,结果发现排队的人龙好长哦!就打退堂鼓了。Sk去的这家我还没去过呢!

    我也好爱马六甲chendol!尤其喜欢那浓浓的马六甲椰糖香……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发现文化鸡肠街外围的巷子有两间不曾光顾的nonya 餐馆,可惜吃太饱了今次都没吃到娘惹餐。

      在青云亭附近喝了不错的chendol雪后,本来不想买椰糖的最后还是忍不住椰糖香的诱惑,买了一袋椰糖回来,到底要怎么吃才好呀?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