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6, 2022

肉碎菇类九层塔

到猪肉档买猪肉,买惯买熟来来去去不就是买一份龙骨煲汤,三层肉,夹心肉等等,差不多肉类的份量在付钱时明显地比往日贵出十多二十元,多嘴问一句好像贵了很多。猪肉档员工马上回应投诉说猪肉涨价了,卖了十多年的猪肉没见过猪肉卖这样贵的!物价上涨现实还真的如她所说。

回家把三层肉分两份决定掂量着吃。以往我会很豪迈煮一大碟让胖宝吃个够满足食欲,现在必须向胖宝解释以后都不会了,自家小厨风味也要改变格调趋向上流精致社会像大酒楼揣上来的菜肴份量不多不少,恰恰好你一口我一口吃的很精致。

胖宝也唉声叹气说有必要这样吗?哭哭。

空闲我坐下来观看youtube 视频。选看香港某个youtuber 分享上来关于斯里兰卡国家破产前一天飞到当地转机所见所闻的视频。当下招呼胖宝过来一起观看国家破产悲惨下场。国家破产意味着当地政府没钱了,为了节约只能晚上中断电流共应,中断售卖燃油,货物膨胀五十多巴仙注定不久后许多人会挨饿,民怨沸腾。视频分享当地航班很多停止起飞因为没有燃油共应,人民交易也抛弃自己的货币只收美金,游客住在五星酒店没热水提供,这只是一个游客在当地转机一晚所见到的情况,事际上当地人民是活在深水火热的生活。


家里种植两株九层层,经过家里男人勤奋施肥料后叶片茁壮的很茂盛,因此勾起家里男人务农的成就感。上周他到园艺店买了几袋泥土回来打算种植蔬菜好怡神修心。

我说不要种植普通的蔬菜呀!小超市两元一袋青菜即可买的到,何苦浪费心血?我提议要不然种点稀罕又经常用的上譬如大辣椒,茄子,香菜等等。属于半桶水的老农夫听完我提议诺诺点头欣然同意。

他说九层塔叶子有点老了,採来给吃了呗。于是用了半块三层肉剁成肉碎,炒了一道肉碎菇类九层塔。


爆香蒜米,小辣椒,加肉碎,炒一炒

调味:盐,酱清,蚝油,黑胡椒分

加菇类,炒一炒

加入一点糖和黑酱油,炒一炒

放入九层塔叶子,兜一兜,马上勾芡,

熄火,淋上适量青柠檬汁,既可。


超下饭的一道菜肴。


炒一到马来风光辣椒虾米酱。我生也不必种马来风光,小超市卖两大把都不到四块钱。


用的是这款罐装辣椒虾米酱。


女儿回家来了,加多一碟荷包蛋,她对煎蛋有要求就是边边必须带微焦的才好吃。

这煎法必须油多,火猛锅底够热,我嫌不健康久久才煎一次。


来~开饭了))))



2 comments:

  1. 是咯,我也是,明明买的都是差不多一样的份量,之前在卖肉档口一张50块钱还有得找回些散钱,现在需要多一张20块钱才够买。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最多两周就习惯吃贵猪肉,到时又可以豪迈买,又重新大口吃肉肉的日子,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