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6, 2022

马六甲吃在林记鸡饭粒和海南沙爹

马六甲给我留下的回忆是美好的。从婚前到婚后,由两人出游演变成三人行后来成为四人行频频在当地游走大街小巷留下太多共同的回忆。

每次经过熟悉的街景我都会情不自禁向姐姐和胖宝陈述发生过的趣事,譬如当年三岁的姐姐在红屋区景点听见三轮脚踏车经过播放着印度歌曲时会情不自禁摇手扭腰舞动起来,非常的可爱。又譬如四个月胖嘟嘟的胖宝特别容易流汗,偏偏被慈母我硬是替他扣上小帽子带去参观没有空调提供的博物馆。从焖热室内到走廊外时注意到胖宝红扑扑的小脸蛋儿很无表情的样子。慈母我很自然地替他脱掉小帽子透透风呗。当下突然间吹过来一阵阵凉风,婴儿胖宝变脸似的立马展开一张满脸笑容又逗趣像似正在享受自然风带来的凉意阵阵模样。家里男人好笑的说这样焖热还带什么帽子咧,胖宝婴儿太委屈了!说完当场把我们俩笑得停不了口。

也有属于自己个人的特殊回忆。

那一年我们是毕业生,班上共有十一位华裔学生,八男三女,其中一位是来自于马六甲的baba同学非常和蔼可,在毕业前夕他邀请我们去他家玩几天。

总是觉得在青春岁月就是需要结交一班猪朋狗友肆无忌惮挥霍青春才不枉人生呀!就这样一班同学乘坐夜晚巴士车浩浩荡荡去马六甲到别人家蹭住蹭吃四天三夜。年轻真好拥有无穷尽力,也不怕日晒雨淋,热热闹闹从白天到夜晚铁腿行走遍古城大街小巷。每晚打地铺躺下来睡觉时感觉双腿已麻痹不像长在自己的身上。

岁月蹉跎,眨眼就过去。要知道当年出游时遭遇的过程有多痛苦往后的回忆越是有滋味。踏入中年后回想起当年我们这一班志同道合的同学拥有一颗赤子之心在学习上无私的扶持,真是难能可贵。


到马六甲出游也并非要旧地重温,这是一场很纯粹说走就走的行程。本来是安排一日游,可是家里男人不再是当年力拔山河拥有精力充沛连夜奔波也没问题的车夫兼挑夫了。他选择在马六甲市区内某处新城区预订了一间民宿。

住在The Wave其中一间公寓民宿,一晚马币三百元。


两房一厅,空间不大,但室内五脏俱全。

重点是傢俱设备都很新,环境打扫的很干净,踏进门第一感觉是令人觉得很舒适。


两天一游的行程,对厨房设备真的没有什么要求,有个冰箱冷餐冰饮料已满足。


主人房和客厅打开窗帘就可以欣赏到远处的无敌海景。



清晨很方便欣赏到日出,前题是你能够早起床呀!我这一位中年妇女养成了习惯,无论在前一晚几点入睡,心灵时钟准时在清早就唤醒过来,无事可做赶紧就写了上一篇的博文分享。

时不时站在窗前欣赏风景,一直指指点点问家里男人旧城方向是在那里吗?然后时不时关察高楼下远处高速公路的交通情况,看来从白天到晚都有不少的车车辆🚗。。。在移动,够无聊的我,哈哈。


猜想新城区应该才开发不久,这一带开了很多新店美食料理。假设你不执着非要吃什么古城内闻名远方的古早味食物,其实在新区也可以满足你渡假大吃大喝的食欲。重点是不必进入人山人海的游客区中心。

午餐在民宿附近光顾林记马六甲鸡粒饭。


年轻人扛着第三代的口号经营的正宗鸡饭粒。

久违的圆滚滚鸡粒饭,味道好吃,可惜是太小粒了,十粒吃的不满足,加码多五粒鸡饭。


真心要给评价的话我个人觉得饭粒有点煮过绵,吃起来少了一点嚼劲。


开鸡饭档的生意,无可挑剔白斩鸡肯定要有上档次的水准才可以呀,所以鸡肉都好吃!


叫了一碟炸鸡肠,吃之前胖宝问好吃吗?我也是第一次吃,让大家尝个鲜味呗。


吃完结帐出来,看见对面马路有间海南沙爹新店,我们一家就爱吃这一味。车夫话不多说马上兜路到对面打包沙爹回民宿吃。

我下车进去店屋打包之前问大家要买几根?自问自答三十根够吃吗?当下被大家嘘声怼回来抗议不够不够!果然是大胃口一族。于是我就外卖了四十支沙爹加十支烤otak回民宿。


回到民宿洗澡后,大家舒服地坐下来吃下午茶食物,有途中经过食阁打包的福建炒大禄面,三块特大卖相诚意满满的竽头糕,加上沙爹和otak,这顿下午茶吃的非常丰盛呀!渡假就是要大吃大喝,肚皮撑破也在所不辞。

吃沙爹不得不称赞这味南海风味的沙爹酱料。我是第一次品尝到满口微微风梨清香味的沙爹酱料,多吃几根沙爹也不会觉得腻口,我说酱料吃不完的话要打包回家吃。

谁知道,一大盒沙酱爹酱料到最后被吃得一干二净。





4 comments:

  1. 难得看到本地的游记,呵呵!那段青春岁月可是一辈子的珍藏回忆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真是没多少个博客愿意分享游记了,大家都贪方便拍vlog了,哈哈。

      Delete
  2. 吃过的鸡饭粒好像都有点煮得过棉的感觉哈哈
    那鸡肠小时候在鸡饭店吃过,许多年没有再见到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印象中鸡饭粒都是这样的口感,確实是这样吗?不觉的绵绵的口感像baby food 吗?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