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8, 2022

煲蕃薯薏米糖水

这大热天气,室内焖热的像一个大烤炉。

姐姐回宿舍,我准备了两份汤料让她晚餐煲来喝。第一份是大鸡腿🍗混合几粒小蕃茄,一粒马铃薯,洋葱,半小根红萝卜。第二份是自己做的十粒饺子煮紫菜江鱼仔汤。大热天气多喝汤准没错,因为汤料丰富足够姐姐一人饱腹。住在宿舍久了必须经常外食,她说都吃怕了。

晚上我陪她回宿舍房间,好奇跑去厨房检查冰箱内部,一打开冰箱看见里面被食物塞得满满,想来团体生活住在一层楼房真不容易啊,必须拥有塞东西的真本领。

这上半年姐姐宿舍房间搬来了新室友,她名字很可爱,第三个字是个樱字,妈妈是有多爱樱花才将女儿取名樱呀?我很善忘这头告诉我名字转个身就忘记,因此偷偷地将她化名叫樱花小姐。

那一天在宿舍房间见到樱花小姐的柜子上囤了不少粮食咧,之前可是空荡荡的。姐姐说樱花小姐的妈妈从外地来探访才买了一堆吃的。我听了很感触说离家的女儿在妈妈心里中都是宝贝呀!总是想留最好的给女儿。

别人家的女儿都是妈妈的宝贝。偶尔周日送女儿回宿舍,我煮了凉茶或糖水都捎上一份叫姐姐请她吃。四海之内皆姐妹,两个陌生人能够住在一起也是一种缘分吧!

某日姐姐分享晚餐吃南瓜粥的照片。她说用手机与班上的女同学聊天时提起晚餐吃快熟面哦。刚好女同学的妈妈坐在旁边听见后涌起天下母亲们拥有的一颗同理心觉得离家的孩子怪可怜。当时女同学的妈妈说吃快熟面很不健康呀!在下午课时叫女同学捎来一份保温瓶南瓜粥。我听后是满满的感恩。


家里男人在新国渡过差不多两年的伪单身生活。这段时间他破解了不少料理密码譬如怎么样使用三文治机做出多种类的吃法。又譬如用炖壶煮糖水,白粥,意大利面等等,还有与室友吃了一两顿的火锅,简直像是流落荒岛的吃货们拥有强烈的力量在绝地努力生存。

某次家里男人提起曾经用薏米煮日本蕃薯糖水很好喝。于是某一天我买了一袋日本蕃薯煲薏米糖水喝。


先中小火煮薏米,

加入日本蕃薯,

几片斑兰叶,

转小火煮40分钟,

加庶糖调味,既可。


上几周我肠胃不好,晚餐没什么胃口,喝上一碗热呼呼的蕃薯薏米糖水太好喝了!而且这日本白蕃薯口感糯糯的很好吃。

隔一周后我又煮了一锅给姐姐带回去宿舍喝。


热天气,下班回来喝一碗太解暑了。

于是在第三周我又买了日本蕃薯回家煮,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