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6, 2022

南瓜浓汤拉面

星期日中午煮了一锅南瓜浓汤。将六片白面包抹上一层奶油后送进烤箱烘烤成面包干。

两瓶南瓜浓汤和面包干是给姐姐带回去宿舍。晚餐时将南瓜浓汤热一热,搭配面包干又是一餐。


冰箱冷藏小半锅的南瓜浓汤。下班回家煮了四个北京拉面,分成大中小碗的份量,淋上葱油和酱清,备用。

在我家胖宝的食量超越过他爸爸。饭桌上情景是胖宝吃大碗公,家里男人吃中碗公,我理所当然是吃小碗公的份量。

南瓜浓汤比较浓稠,注入一碗公的清水煮沸,调味:盐和黑胡椒碎粒


将南瓜汤头淋在北京拉面碗中,这变化又是一味两吃的方式。


住在外地的亲姐姐是家庭煮妇。她经常问晚餐午餐吃什么?我也频频分享自己煮食的照片。她回话我家吃的挺丰盛。非也非也,是我的厨艺懂变通,同样是廉价的南瓜本钱不到五块钱咧,硬硬将它吃出了一个夏天的风味。


问胖宝南瓜汤头拉面好吃吗?他点头赞不绝口。我马上叮嘱他学上来,快点将食谱牢牢记在脑海中。生活在马来西亚很幸福之一就是蔬菜类没有季节限制,一年三百六十日到菜市场都能购买到廉价的新鲜蔬菜。到达洋人的世界未必如此方便,在国内普遍出现的空心菜,芫菜,韭菜, 油麦菜等等肯定变成稀有的菜肴。幸好根据我们多年出游的经历,所见所闻,南瓜在当地乃是属于很普遍的瓜类。

今早上下大雨,请你吃一碗南瓜汤头拉面最好不过。冷冷天气突然间我又想吃个南瓜汤头的火锅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