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1, 2022

炒米粉

从国外回家后,嘴馋很严重,本地食物想吃的特别多。为了满足肚子里的馋虫,近周内大小通吃,将往日偏爱吃的食物清单一一轮流上门吃一次。

首先特别想念热呼呼的叉烧包。上班前特意兜路到点心楼买叉烧包。连续三周内七早八早上门光顾了三次。上星期打包后满心欢喜回去车上,谁知道老爷车在这关键时间既然打不着火咧,瞬间心情跌入谷底,为了吃一口叉烧包将自己坠入进退不得的深渊,唉呀呀,只能怪自己嘴馋咯。幸好平日烧香拜佛有保佑,过了一会儿终于打得着enjin,要不然日光日白露宿街头等拖车来,哈哈。

第一周休假日,我和家里男人早已迫不及待到食阁中心叫了一碗虾面,一碟penang炒粿条,一碗云吞汤,加一杯本地kopitiam的咖啡冰,一一品尝后吃得心满意足才深入分析虾面八元,炒粿条七元,云吞汤七元,怎么出了一趟国回来后,感觉百物涨价到了这种程度呀?还是自己后知后觉?

周六制水打算不下厨,计划晚餐到夜市解决呗。这是疫情关系两年内以来第一次逛夜市,看来回国后自己心情大解放连夜市小吃都很想念。从街头到街尾的档口走了一轮,买了两盒五元豆腐花,十元六粒大鱼丸,五元一片大糕面,三样吃不饱的小吃就花费掉二十元。我如梦中人清醒过来自我检讨,是我后知后觉或许是近年来很少外食的关系,怎么夜市小吃也不便宜吃啦?


放工回家简单炒了一锅米粉。

用两排干米粉泡清水软化,备用。

红萝卜切丝,

包菜切丝,

热锅,油煎两粒鸡蛋液,撒点白胡椒,取出备用。

同一个锅,热油爆香蒜泥,加入红萝卜和包菜丝翻炒一会儿。

调味:一点盐,酱清,蚝油,一汤匙黑醋

差不多包菜丝煮熟透后,

加入米粉和油煎的鸡蛋,

转中小火,用筷子翻炒米粉,

调味:适量酱清和黑酱油

继续不停翻炒米粉和包菜丝,熟透即可。


因为要配搭隔夜咖哩汁吃,所以米粉会炒得干一点。


远方的小帅哥看了我分享的照片说很想吃一口咖哩猪🐷皮,呵呵

我提醒小帅哥,其实他床底下的八宝箱子囤了一包咖哩酱料,是我替他买来带出国,想吃的话就靠自己双手,才能丰衣足食。呵呵

隔夜咖哩猪皮杂菜,绝了,味道更浓郁。


咖喱汁配搭米粉,只能说是绝配,我自己就吃了一大碟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