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0, 2022

咖喱猪皮杂菜

旅程结束回到家后感觉自己反应有点脱节了,兴许也是本人心不在焉暂时封闭心神不理世事。

幸好身边有亲密的朋友时不时分享关于生活上的信息。人家说物以类聚准没错,我与学霸类形成为朋友混在一起玩多多少少被影响正能量态度 。偶尔从他们身上汲取一点信息也不基于当个无知的煮妇,真paiseh 啊。

前几天朋友分享全城即将制水通告,是自己没放在心房里,因为家里三张口吃饭停水影响也不会很大。果然隔两天在家的姐姐信息给我好像没有水来,该怎么办?也就凉拌呗,轻松打发过去。

我对水务局的办公效力很有信心,也没打算要储存几桶水来以备不时。数个月前即将制水时储存了几桶清水到今日还囤积在厨房角落。当制水了四十八个小时后,我问可以取出来洗米煮饭吗?家里男人反对问几个月前搁置的水喉清水还能喝吗?

这段时间我如三魂不见七魄渡过。朋友又分享信息关于为什么近日食堂没有出现荷包蛋?我一度还迷茫因为午餐都在吃自己准备的便当。原来目前国内养鸡成本高减少养鸡导致鸡蛋短缺,估计不到城里也会出现这种困扰呀!难怪这两周我去超市采购都不见有一托托的鸡蛋售卖。这一周我还特意找上门光顾鸡蛋店铺,七早八早店门关闭,门口吊挂一张纸箱皮写着Telur Habis!我的妈呀!还真如传闻所说一蛋难求。



上次回乡时买了一包炸猪皮,放太久怕有油腻味,决定赶快清货。

一早起来就将炸猪皮浸泡清水,小贩对我说要泡七八个小时哦。

傍晚洗干净,切片,放入沸水煮约五分钟,捞出来,冲洗干净,备用。

家里没有椰浆,也没有咖哩叶,食材不齐全,只有一包叫定好的蔬菜咖喱酱包。

没有椰浆就用牛奶代替咯。邻居门口种植一棵咖哩叶树,几个月前被屋主砍掉后又生机勃勃长了起来,我也不客气採了几片叶子,呵呵


热油,爆香蒜米和咖哩叶

加入咖哩包酱汁,一汤匙南姜咖哩粉,四根辣椒仔,炒香

加了茄子🍆,长豆,豆腐卜,炒一炒

注入清水煮沸,

调味:三分之二鸡精块,适量佐口鱼粉,盐,酱清

接下来加入猪皮,

一锅焖煮直到食材熟透,

加了牛奶煮一会儿即可


上周家里姐姐说想吃猪皮咖哩汁猪肠粉,我才简单的煮一道咖喱猪皮杂菜吃。


谁知道她和朋友出去吃晚餐,感觉一大锅咖啡猪皮像无人问津,心灰意冷!谁知道家里男人下班回家嗅到咖哩香味,马上捧场,盛一碟白饭淋上咖喱猪皮杂菜吃。

先说明他怕胖晚上是不吃白米饭的男人,就知道他过不了咖哩汁这一关,哼哼。


太夜咯,思路不清晰,就这样啦,来开饭吃宵夜咯)))





2 comments:

  1. 哇,咖喱猪皮,这这,卖相诱人香气太浓,半夜都把乌贼吸引来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猪大哥看到我俩大美人出场担保会马上逃之夭夭,因为从猪内脏提到炸猪皮我们都很感兴趣。。。等等,快点擦一擦口水😋先,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