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7, 2022

煎三文鱼头

到超市购买冷冻三文鱼片。打开冰柜看鱼片所剩无几,倒是有多个三文鱼头无人问津。我心里嘀咕是好料哦因为本人最爱啃三文鱼头。打量一下价位,三文鱼片要价Rm33,鱼头部位要价Rm28,当机立断买了四个鱼头回家。

某次与同事到日本餐馆聚餐。我将餐牌翻上翻下无数次都找不到想吃的套餐,最后找回初心单点半边酱烤三文鱼头。二十多年前我与家里男人第一次光顾日本餐馆时同样单点了一碟烧烤三文鱼头,吃了一口喜欢的不得了。当年日本餐是高档次消费,俗话说一分钱一分货,现在餐馆吃的口感就一般般。

九零年诞生的小妹妹见我津津有味啃吃鱼头无法苟同说从没吃过鱼头。呵呵

幸运地我家帅哥和姐姐饮食习惯跟随了我的口味觉得三文鱼头非常好吃,都是吃货一族。


三文鱼头处理干净后,切块

抹一点盐,黑胡椒粉,孜然粉

用平底锅温火油煎微焦,

撒点白糖,淋点酱油

熄火

挤三粒桔子汁分量即可享用。


家里姐姐高兴一口接一口吃。当然啦,鱼头部位油脂高,煎出来的鱼肉都带嫩嫩哦。


来,开餐啦)))



4 comments:

  1. 做莫你家的三文鱼头还有这样多鱼肉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意米,果然是好学生勇于发问,不错。我说错了,应该是鱼颈部位哦。

      Delete
  2. 我也好爱三文鱼头,看到我嘴馋死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跟你说,这个部位最好吃因为油脂很高,三文鱼的油脂就是omega宝物呀!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