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7, 2022

煎冰花饺子吃

许多年前到韩国自由行。回程的最后一天我们到逛商场溜达,发现Happy call 锅具正在搞促销活动。其实我对于新厨具要求没有特别收藏的癖好,家里厨房仅有一个炒锅,平底锅,煲汤锅和小锅已经很知足。

以前家婆过来小住看到我的厨房家徒四壁惨兮兮情况,她都会顺手携带大锅小锅一起来访,连她收藏十多年的钢炒锅也豪迈搬来我家使用,光阴匆匆,一放就是十多年。当年我嫌弃钢炒锅笨重一直将它藏,直到近年了解到好物自然好品质的心德,终于将钢炒锅从厨藏室拯救出来,目前天天下厨都用钢锅炒菜炒肉。开始是觉得炒锅太沉重,每煮一道菜后必须清洗一次时我都被迫使用双手将它抬上抬下移动到洗碗糟冲洗,真是麻烦。幸好人类行为有九十巴仙由习惯支配,时间一久倒是无所谓了。

说回来购买happycall平底锅这回事。当时也没有购买欲,千里迢迢谁会傻里傻气扛这么有份量的厨具飞回家呀!偏偏家里男人算了又算觉得价钱很便宜就不断地怂恿我买回家,既然他愿意背锅(误)我也不客气,呵呵。

就这样地时间过去很多年,Happycall平底锅为我家厨房作出不少贡献,每次煎鱼煎蛋都少不了它。它见证我每天下厨忙碌准备早午便当最巅峰时期,直至今时今日我家俩个孩儿茁壮成长到离家留学才停止煮妇这项伟大工程。这刻它也疮痍满目是时候功成身退,陪伴着我走过来的岁月痕迹物品又到挥手道别的时候。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在商场使用购物礼卷优惠买了一个平底锅。星期天晚上不煮饭了,用新锅煎饺子吃。


家里姐姐说很想吃冰花饺子,那就容易啊,准备肉馅,包饺子,最后用薯粉加水搅拌成一碗浆水备用。

将饺子先油煎,才加水到饺子三份之一的位置,盖上煮熟。第二次倒入浆水油煎至微焦即可。


我们三人的晚餐吃了两碟饺子。



准备醮汁:

黑醋,姜丝, 少许白糖酱清和一点白开水。




2 comments:

  1. 煎得非常漂亮, 比外面卖的还好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赞美,反转倒出来是见到像一朵花样子,自己都觉得很有成就感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