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5, 2022

炒卤肉四季豆

清早六点下倾盆大雨,起床前用手机信息给远方的帅哥,叫他早点上床睡觉呗。时差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将大家生活作息分隔在不同的时段,我起床时即是你该去会周公的时间。从此以后我的生活世界出现了两个时钟,两种不同天气的温度。

出门上班才惊觉这雨量下的也太可怕了!幸运是我早已习惯独自面对风风雨雨的路况。到达公司门口乃坐在车里等雨势变小,顺便写一写小文章呗,安娣我的生活是分秒必争,不怕落单,不怕排长龙,不怕无聊等待谁谁谁,因为总会有让我打发时间的事情可以做。

看雨势缓慢下来,马上收拾撑伞下车,但是走没几步骤然又下起大雨,地上积水般的水潭,一会儿功夫裤脚被淋湿透透。唉,最讨厌必须出早门的雨天,这种天气恐怕只有光头的人才不怕被雨淋湿头发。

前两周才换了一双工地鞋,鞋子坚硬防水性质特别强。可惜在我的心中某些事和物的评价是新不如旧,对于我来说穿着旧鞋多舒服呀!果然换了新鞋后磨脚了一周,怪难受。家里姐姐无言说鞋子打脚你还在穿,都脱皮了!

看来七十年代诞生的这一辈女人我特别耐磨耐磨。。。。脾性如一头老牛般倔犟。

新事物,新环境,新关系相处必然需要一个过渡期。一周,两周过去后新鞋也不磨脚了。在这风雨天踩在坑坑洼洼的水潭地上也不怕湿袜子,多好呀!

雨天路滑,请小心驾驶。


从爱尔兰回家隔天是补假不用上班。当天只有两支公在家,家里男人说不用煮晚餐了。我也觉得没问题当下也没什么胃口吃饭。

差不多到饭点前,煮妇的奴隶灵魂使然鬼打墙跑进厨房卤了一锅红烧肉。

晚餐也没吃收冰箱冷藏几天,待到女儿从宿舍回家,取了一碗红烧肉炒四季豆。


这一锅卤肉与帅哥宿舍冰箱的卤肉差不多煮法。在家调味料用的更多样化。



2 comments:

  1. 新鞋不如旧鞋,大表认同!我买了新鞋穿不舒服,结果继续穿已经很旧的旧鞋,还想找回同一款的,偏偏总是找不回。

    两个宝贝离家生活了,Sk姐姐不习惯吧,看你这一系列书写,留言极少,因为总唤起记忆中每一次送别,父亲依依不舍的一幕幕,太难受……

    也许这是人生吧,再多的不舍也要面对。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人生不能重来,但是生活上有许多情节譬如送别或告别的角色是不断地循环。

      以前我父亲也是站在门口笑着不停地挥手目送我们的车尾消失为止,当时自己会感概但没很大难过。

      今次与儿子分离,我坐在巴士渐行渐远时,眼看胖宝不舍得神情并且大展开雙手不停地挥手告别的样子,我难过的心脏都变得麻木不仁,无知无觉。现在了解到父母和孩子对于告别的感受真真差很多。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