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22

一道双层彩虹🌈

 万圣节快乐!其实往年都不大会关注这类西方的节日,当然圣诞节是例外啦因为这一天属于公共假期,不是教徒自然也很高兴迎接它的来临。

万圣节在西方或其它国家都很受欢迎的吧?看社交网上大家都会盛裝打扮出席庆祝活动,这让我好奇自家帅哥在国外生活是如何面对这个大节日?身为留学生的帅哥说除了商场有点热闹之外,街上都没有什么气氛的啦。

这让我想起出游perth的行程,因为第一次到洋人世界渡过圣诞节心里蛮期待热闹的场面。谁知道当天街上所有的商店下午四点就打烊了,街上装置也很朴实,市区内氛围冷清清啊, 比起亚洲国家街头迎接圣诞节的氛围差太多了。当时我们结论是洋人过节日的仪式感重点是在家布置圣诞树,吃火鸡和家人一起享受节日气氛,谁还会在当天往外溜达?亚洲国家氛围不惜重金打造是商家们为了吸引顾客购买,羊毛自然出在羊身上咯。

確实西方人很注重他们自己的节日。我在九月初抵达爱尔兰,当时商店或超市都在售卖关于万圣节的装饰物品,我还一度质疑为什么连香烛种类大多数属于南瓜🎃香味呀?家里男人说是要迎接万圣节嘛!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如此。而且学校方面放假一星期这还不够隆重说明这节日是有多重要性?所以说街上没有气氛不代表什么,而是人家庆祝方式是比较在乎家庭氛围。

这时我一边慈母般软弱脑补自家帅哥必须要孤零零渡过假期,另一边又很理性告诉自己才没有好不好?自家帅哥早已习惯独来独往的异国生活,而且同屋的学生都是来自同一个国家,偶尔会抱团取暖在一起下厨做饭呵呵。


帅哥很少在IG分享生活照片,难得分享一次story,我赶紧截图下来。

他的照相水准跟他爸爸一样不分高下被我嫌弃九条街那么远。通常叫他父子二人拍照自己也不会抱着太高期望,只要本人倩影有出现在风景照片范围之内已很满足。

一日下午他独自徙步到市镇中心办留学签证,途中看见雨后天空出现一道双层的美丽彩虹🌈。

他很少分享,我是无比珍惜他的story。我留言说双层彩虹是代表很幸运。你独自一人面对生活的一切也很厉害哦,加油!













5 comments:

  1. 好漂亮的彩虹!我记得留学英国的学姐也提起过,那里的圣诞节不如新加坡热闹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场看到一定很惊叹和高兴吧!要不然我儿子也不会舍得举起手机拍照分享给我们看。
      对咯,我去纽西兰那回也是发觉当地街上装饰气氛真的很点到为止。哈哈

      Delete
    2. 在这里看了彩虹的第二天一早,竟然在我家阳台也看见彩虹,虽然不是双彩虹,还是感觉好开心哦

      Delete
    3. 刚刚留意到:这堂课翘得很对😆😆像是我会说的话

      Delete
    4. 看来你也是很随心,明明是学霸乖巧型的女人。我家儿子说不用跟教授请假的,直接就逃课了,让我很傻眼到底是真是假哦?
      当然他是要去市区办理文件之类的事情。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