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4, 2022

排骨菜干老火汤

 连假第三天终于舍得踏出门去理发店剪头发。发型影响一个人的心情和气质,何况我是步入更年期的中年妇女因为荷尔蒙分泌失调关系,难免心情阴晴不定,觉得再继续披头散发下去会不会患上忧郁症啊?choi))))坏得不灵好得灵,赶紧去换个新发型同等于换个好心情。


我四十八岁了!坐四望五的年纪。一次聚餐朋友同事问我介意告诉他人自己真实的年龄吗?也不介意他人说你是老女人吗?咳咳,坦白说我还真不介意,假设对方不存恶意发问,我是会坦荡荡告知答案,因为从我年轻到现在也没觉得自己美丽过,纯粹是一个平凡的女人,样貌是浮云啊,年龄增长自然会变老,有什么可在意?只有一点感叹时光是一条直线,人生的故事只向着未来蔓延下去,留不住你觉得珍贵的事和物。


步入更年期了,也没什么大补特补,也没出现严重性的症状,就这样不知不觉就渡过了。真要说有什么相关性的分享应该是饮食习惯方面呗,我倒是喜欢煲老火汤喝,一周最少两三次包含药材汤包。自己体质自己了解,三天吃凉四天吃补或者倒转就看个人感觉。

帅哥出国留学也不期待他厨艺精湛,但是自己苦口婆心鼓励他最少每周滚一锅汤来喝呗。喝汤好处多呀,滋补又养生。


在爱尔兰想要买点食材煲汤有点困难。下面照片我以为是白萝卜种类之一,当时在超市就买了一包打算煲汤。最后发现它不是白萝卜,它叫Parsnips,削皮的时候嗅到味道很洋参味,但是用鸡肉煲出来的汤头非常的鲜甜。我叫帅哥得空就买一包回家煲鸡汤咯,加入几粒红枣枸杞就补血补视力,不懂他有没有学上来?


今天分享排骨菜干汤呗。菜干是客家人的料理,我是客家人所以很爱喝。


菜干必须浸泡一两个小时,洗干净后就切段,加入排骨,红枣,枸杞,密枣两粒必要放。

小火煲三个小时即可。是这样啦,煮晚餐去,拜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