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2, 2022

炒肉碎拌北京拉面

家里人都怕发胖除了远方的胖帅哥。他饮食习惯是无饭不欢属于非常地道的中餐胃。帅哥住在家里时通常我回煮一杯半的白米饭。吃饭前大家很有共识准备小半碗白饭给自己,剩余的全归属帅哥碗公里。

我一直很内疚关于帅哥变胖的事实,归根究底是大人们宠溺导致的原因。在家帅哥一日三餐吃慈母我准备的佳肴。过年过节亲朋戚友聚餐,帅哥也豪放大吃大喝,一点节制都没有。可怕是长辈看他吃得欢乐,往往将一桌剩菜残羹怂恿帅哥誓必要吃得一干二净。

你是大胃王又不是垃圾桶不该什么都往肚子里塞。想当个吃货角色也是要讲究生活品味嘛。

帅哥出国留学后,从今家里洗米煮饭让煮妇我觉得很伤脑筋。平时晚餐煮一杯白米份量,可见大饭锅容量大大肯定是非常耗电费。之后一锅煮熟的白饭互相礼让,一个两个就是怕吃多会发胖。本人也不是愚妇怕浪费将剩余的都吃进肚子。现在我步入更年期阶段容易长肉也要有忌讳摄取淀食的觉悟。

想来想去想到一个好妙招。决定趁双十节的来临网购一个时尚又可爱型的小饭锅。以后使用小小饭锅的容量煮一小杯米饭也不觉得有违和感相反恰到好处,还可以节省能源咯 


下班回家快手快脚炒了一小碗肉碎。

肉碎用来拌干捞面吃的,所以使用食油比较多,烹煮过程不会加入清水。

热锅,加入多点食油,爆香蒜米和小辣椒

加了猪肉碎,炒香变色

调味:一点盐和糖,酱清,黑酱油,胡椒粉,适量孜然粉,蚝油

继续翻炒一下,

撒葱花,即可。


帅哥看了我分享的照片,晚餐就依样葫芦煮肉碎。可惜是他家厨房拥有的调味料不完整,尤其没用蒜米,味道有出差,还有一点是他厨艺还没到水准。




煮一锅北京拉面,滴干水份

放入刚才炒过肉碎的煮锅

加入调味:大汤匙熟油,适量酱清和黑酱油,

拌匀,即可盛在碗内,

加入肉碎,混合均匀,既可享用。



下厨急不来,必须抱有一股热情和用心,煮出来的食物才好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