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1, 2022

酱汁煮蛋液煎豆腐片

上班的路途,天边旭日东升,又圆又大非常的美丽。到达办公室片刻,突然间地下起滂沱大雨,天气说变就变。感慨不久又停雨了转变阳光明媚,这善变迹象如女性步入更年期,脾阴晴不定难以捉摸。

帅哥出国留学后,我天天勤奋查看当地的天气报告。然后像个晴天老娃娃准时向他报告和提醒即将下雨出门前记得要带雨伞。气温降低6六度必须多穿厚衣保暖等等,二十四小时挪出四分之一的心关怀备至,长久必会招来嫌弃和啰嗦,呵呵。

我们生活在长年夏季拥有阳光充足的国家,对于国外天气拥有一种误解的认知。从小上学被灌输的知识告知冬天寒冷,夏天酷热,秋天浪漫,春天温暖。这般四季分明的季节是多么地让正在因为酷热而汗流浃背的我羡慕和嫉妒。

事实上并非如此,四季受气候影响也不再四季分明。近十年内我们到多不少国家自游行丰富了不少人生阅历。有些国家也并不一定冬天下雪,夏天炎热出现极端的分明。在纽西兰十二月中的初夏行程,每个晚上将我们冻到瑟瑟发抖时,不禁颠覆我的认知,说好的夏天酷热该到那里讨个说法呀?五月中的北海道旭岳雪山还让我们遇见大风雪呢,幸好当时是有备而来穿着冬装但也有一种雪峰遇难记健步行的感受。

九月初秋抵达爱尔兰。搜索资料分享这个国家几乎是没有夏天炎热的感受,夏日受大西洋气流影响关系,气温介于十几度内。出现大阳光的日子乃是凉风习习想金马伦的雨季冷天气温度般舒适。这个国家多云多雨天气阴晴不定,在初秋逗留这段时间早上和晚上像似已经进入冬天,没有很冷只有更加寒冷。我一直在想,倘若九月份已经这样寒冷,那么冬天季节是要如何渡过?虽然说近两年家里胖帅哥身上长出几层脂肪可以保暖,但还是让我深深担忧起来。

人类为了生存对于新环境的适应和习惯性是非常强大的譬如我一天必须喝两个liter的白开水,生活在爱尔兰的时间一天喝不到一个liter也没问题。冬天孩子们要如何抑寒?这个问题也无需过虑,到时山人自然出现妙计。

我说这里今天出现大太阳🌞,热死人。让远方的帅哥羡慕的不得了,他超想要去晒太阳,呵呵。我说,哎哟气温习惯就好了,时间一久回来国内你到时会嫌弃这里死咁鬼热。某一天在车站与当地妇女聊了几句。她问我们从哪国来?我们答复马来西亚。她第一个反应是那里气温很热很热。其实我心里嘀咕你们国内才是无敌寒冷。呵呵

生活方式,一切习惯就好,习惯就好。


新的平底锅,再玩多一道新菜色。

豆腐切片


三粒蛋液搅拌均匀

热油,油煎蛋液

将豆腐片铺在上面

煎熟鸡蛋为止


另起锅煮酱汁

爆香蒜泥

注入半碗清水煮非

调味:蚝油,酱清,白胡椒粉,小辣椒


然后将酱汁倒入平底锅,焖煮一下,撒葱花即可。


是一到出得桌面招待客人的家常菜,好看又好吃。


来,吃饭咯))))



6 comments:

  1. 豆腐、豆干、腐竹皮……都是我的最爱,赶紧来了哈哈
    虽然知道四季如夏甚好,但是看到四季国春天花盛开,还是很神往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果然是吃货啊,跟我一样,哈哈。
      我觉得短暂出游遇见不同季节时光是开心的事。但是长期定居下来会是一种挑战尤其是阴天下雨,又潮又冻死人的天气,我怕人地生疏时会很忧郁。

      Delete
    2. 哈哈,我先生也说冬天每天见不到阳光,很多人会很忧郁的,我想我一定是“很多人”之一。也许就是没有长期在四季国生活过,存有的一点点幻想吧。

      Delete
    3. 我觉的多愁伤感的人,想法过多的人还是住在阳光明媚的热带国家最好选择,阳光晒一晒,汗流浃背,一身臭汗让人觉得这就是实实在在的生活。

      Delete
  2. 这道好, 我也爱豆腐、豆干、豆支、腐竹, 就爱那豆味。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说起这一点,我还是觉得北部卖的豆腐软滑又香豆腐味,南部就很难吃的到咯。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