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3, 2022

金宝咖啡山乡村四会赖粉

安排怡保两天一夜的行程。回去娘家匆匆忙忙像个赶路的过客。到达娘家椅子还没坐热,亲娘是急性子的村姑迫不及待到屋外果园採红毛丹,採黄金果,採冬瓜。风独残年的老人家手脚无力经常喊这里痛那里痛,我岂敢忍心她为自己操劳。我马上变身成为勤奋的小农夫从她手中接过长竹竿採了一堆红毛丹,黄金果和一个大冬瓜。

娘家屋旁边种植了四棵红毛丹树,想当年娘亲花费两百多块钱购买四棵改良的红毛丹树苗栽种。当时父亲还生她气说浪费金钱。谁知道事隔多年后,每逢到开花结果季节,满棵树支结满一撮撮的红毛丹,果肉饱满又甜又爽口。这个时候很多外地批发商都来到村子大收购。娘亲说一棵红毛丹树批发可以卖到六百块钱,三棵收入是千八块钱哦。果然还是阿母比父亲拥有赚零用钱强烈的商机。

娘家还种植一棵高大的黄金果树。这类果肉营养价值很高,当年是哥哥的朋友从澳洲托运回来请他吃。当时他觉得果肉香甜当下使用种子在屋旁栽种。我娘家山地屋子周边泥土肥沃,有心栽种必然一百巴仙栽培成功。村里识货之人都闻香而来抢购。不管怎样,为娘的心会先考虑自己的孩子,虽然不知情女儿有否归家,她总是有意无意保留等外地回来的女儿吃。我就採了十多粒的黄金果回城里吃。

最后娘亲带我去屋后菜园採冬瓜。一看之下攀地生长的叶子里长了四五个大冬瓜。我哎呦呦向娘亲说一句:何必种?根本吃不了!到巴刹买就好。娘亲客家嗓门吼回话:那里是种的,它野生的啦。

突然间我发现娘家屋后荒地根本是一块福地来的,种植什么都没问题,肯定羡慕死邻家的乌贼小妹妹。呵呵


回程到金宝吃了一顿非常当地口味的面汤和咖啡冰,满足也!

很感恩乃能吃到我年轻时的炸料口味。推荐大家经过金宝时去品味。



炸料焦香沙葛鱼饼。



炸料焦香江鱼仔饼,要慢慢嚼才能吃到它的香味。



弹性的鱼丸真材实料,只有当地人光顾的粉档,不要错过哦。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