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1, 2022

他眼中的都柏林风景

这不是我的游记,是自家帅哥某一日出游的记录。

踏入十一月份了,我说要分享游记一直都被耽搁,不要紧啦,游记是我的人生故事,现在或未来分享也不为过,退休后慢慢地回忆,慢慢地描述让大家听我娓娓道来也很有意思。

故事不怕迟最怕老来回忆是一片空白。


万圣节帅哥的大学放假一周,无聊的他天天到市区溜达一圈。我是很开心因为感觉帅哥慢慢地一步一步学习踏出生活舒适圈。回想起来十多二十年每次出游那次不是由父母伺候得妥妥当当,曾几何时为了交通和住食困扰?




帅哥一直拥有往陌生地域探索的心态。对于人地生疏,他计划独自出游令我放心不下。我一直强调该找个志同道合的人结伴出游以便路途上能够互相照应。


帅哥说找个志同道合的人谈何容易?跟半生不熟的朋友出去还不如独自随心来得轻松和自在,果然是独孤侠心态。


其实我一样有同感。活到这把年纪想要挑选出一个志同道合出游的人物还真没有答案咯。想来想去只有家里男人最适合当我的旅伴,因为他事事迁就如我意向,而且他能扛能驾能签卡能受气,是一个万能的旅伴。


思想一下,帅哥是年轻小伙子,单身自由是无价,不趁机一身轻松周游各地,待到背负起整个家族成员时被迫当个万能的挑夫,实在是太冤人。为母觉得帅哥是该鼓起勇气流浪去吧,记得天天要报备行踪和注意安全。




万圣节假期的其中一天,帅哥与班上一个亚洲同学和另一个随行不熟悉的朋友决定去Dublin观光。从Athlon城镇到Dublin坐地铁大约一小时半车程。他心情很兴奋因为是第一次踏出目前熟悉的生活环境。要不是我恰好信息问他在干嘛?他都三缄其口瞒着我们,哼哼。当时他很开心分享行踪,觉得周六自己会再次乘搭地铁来观光。小伙子还真是有劲啊。


半天游玩结束回家后,我问他出游感觉可好?帅哥评论说太疲倦了!他们三人不停地在铁腿行像行军操练。从地铁站行走一段长远的距离到达商场。然后不歇脚在逛商店,接下来到街上溜达一圈又一圈,因为是学生身份只能穷游,午餐光顾subway,一整天就只吃了一份面包套餐。 


回程抵达Athlone市区已经是晚上九点半,恰逢外面下大雨,三个小伙子被迫在车站逗留等雨停。下雨后的夜晚,又冷又潮,当时市区交通也停止运作,必须走上大约二十分钟的路程才抵达家门。我身为旁听者仅仅想象这样的行程是多么的累人,幸好年轻人扛得住。


问帅哥,来临的周六还回去观光吗?他说目前没有这个想法了。呵呵

就是呀,出游也是很劳累的事情。在我这个年龄,听某某人说出国旅行我也不会很羡慕,实在自由行的长途跋涉真有点扛不住,太劳心劳神了。


以上照片是由我家帅哥拍摄分享过来。孤独侠的脾性愿意拍照记录,为母我是觉得难能可贵。从照片里揣摸他欣赏风景的视角原来是这样的啊,说不上美丽但是满足我的好奇心,谢谢帅哥愿意与我共享他走过看过的街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