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6, 2022

黄金果

休假两天,颓废一天,第二天打起精神出门买菜和肉,回家马上煲一锅排骨萝卜汤。周末日两天长途跋涉担心家里姐姐没有喝到汤水会发热气,因此我的慈母爱心泛滥起来打算准备晚餐便当送去给姐姐。

姐姐居住的宿舍说近不近,说远不远,一去一回也要五十多公哩,这还不包括高速公路堵塞的情况。或许很多人不理解何必如此大费周章呀?在宿舍外食也不是困难的事偏偏要浪费时间和汽油自讨苦吃。

可能是受成长过程的影响吧!一直以来都是独来独往自己处理问题,不管离家求学或者工作也习惯了孤单只影的生活,因此偶尔格外感恩在平淡日子中出现意料之外送上来的温情。

现在回想读六年级时,偶然亲娘因为雨天无法去割树胶,她会临时起意准备午餐便当去学校食堂拦截我。有时幸运被逮着,她就陪伴我坐在食堂吃完午餐便当。有时我不上食堂彼此而错过,她不知道我的班级,偶尔遇见熟悉的同学可以拜托交代要不然就平常心带着便当回去。有一次班上同学向我说好像看见你妈妈在食堂哦!午休时间即将结束了,我马上奔跑过去,着急在食堂周边寻寻觅觅都不见她的芳踪,几失望一下觉得同学一定是看花眼了。

现在我为人母亲也会情不自禁偶尔做出格外的行动制造一场出乎意外的惊喜给孩子。我在想当孩子从妈妈手中接过来的爱心便当一定会很开心。快乐很简单,她快乐为母自然快乐,那里会在乎长途跋涉呢!


邻家要看黄金果,到家后马上拍照记录,啦啦声分享上来。


熟透的黄金果是黄色的。


果肉晶莹剔透,很滑,很嫩,很甜。一颗果实只拥有两粒种子。


重点是它营养成分很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大量的维生素,可以美容养颜。


在热天时吃冷藏的果肉很消暑哦,通常是直接用汤匙挖出果肉来吃。




1 comment: